『去看看去年校慶的錄影帶,也許會有什麼靈感也不一定。』

  這是蘇沐橙友情提供的一點點情報。

  所以,現在躺在葉修面前的,正是那片『一點點情報』。

 

  『……學生會裡還有去年的校慶紀錄,如果前輩需要的話,我可以借你。』

  這是喻文州之前說過對他的話,所以既然蘇沐橙也讓他去看這個,想當然爾葉修馬上從善如流的就去借了──當然不是直接跟喻文州借的,而是透過那個他覺得有點吵雜的副會長黃少天(事後葉修想想,那大概不能用吵雜形容,應該是非常吵雜才對)。

  「什麼什麼葉修你借那個要幹嘛該不會是想要看自己多帥氣才想要借那個回顧一下吧要不要臉啊你你你你你!」黃少天滔滔不絕的說著,遇過幾次之後,葉修大致了解黃少天說的話大概只要聽前面就好,後面大致上就只是一些廢話而已,所以後面那一堆話葉修就自動省略了。

  「可以麻煩直接給我就好了,你家會長已經批准了,就別囉嗦了。」葉修直接拿喻文州之前說的話出來壓黃少天,雖然抱怨多多,但是黃少天還是去找來給他了。

  「欸欸欸葉修你是真的有跟我們會長說過了吧要是我私下助紂為虐的拿了不該給你的東西不要害我被訓斥啊你知道的我最討厭的就是不能說話這種懲罰了……我話都還沒說完你走什麼懂不懂尊重!」

  「謝啦,我借這個的事情,你再幫我轉告文州吧!」說完,葉修轉身就走,不理會後方還在陸續抱怨的黃少天。

  一邊走回宿舍的時候,葉修完全不能明白,喻文州到底是看上黃少天哪一點才讓他做副會長的,應該不會是看上黃少天愛說話這點吧?而且聽蘇沐橙說喻文州和黃少天從高中的時候就是好友了,後來又考上同一所大學雖然不同學系(但是很神奇地在同宿舍而且還同一間房間),葉修有點好奇他的擇友標準。

  在忍受黃少天如江水一般源源不斷的對話之後,好不容易才得到的,這麼一點點情報,現在葉修把DVD放進電腦光碟機,點選了撥放。

 

 

  喻文州在一份文件上簽上名之後,遞給在旁邊晃來晃去的黃少天,從剛剛開始黃少天就心神不寧的一直在旁邊走來走去,走來走去就算了,還一邊回頭邊看著喻文州。

  「怎麼了嗎?從剛剛開始你就怪怪的。」喻文州笑笑的看著黃少天,黃少天一聽見喻文州的話就彷彿被踩到的貓一樣露出有點驚慌的神情,「難不成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虧心事嗎?看你好像一直在看我的臉色。」

  「呃……」難得看到黃少天說話卡殼而且遲疑,「其實我不知道到底這算不算是壞事雖然我覺得沒錯但是又怕你會生氣。」

  「嗯……那麼說說看,讓我幫你看看是不是做了壞事。」喻文州將手上的資料放在一旁,然後從一旁的抽屜裡翻找著東西,發現自己在找的東西不在抽屜裡,「少天,你有看到我上次放在抽屜裡的去年校慶紀錄……嗎?」喻文州抬起頭來,就看到黃少天一臉做錯事的表情。

  「唔,因為上午的時候葉修剛剛過來跟我說你之前說過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來借那個DVD我想說那個也不是什麼很機密的東西你也沒說不行……」黃少天就如同連珠炮般的說話,然後在喻文州的一個手勢下停下。

  「拿給葉修了是嗎?」在一開始黃少天開口解釋的時候,喻文州先是愣了一下,不用聽完她就讓黃少天停下(雖然也差不多說完了),然後才微微笑著回答:「沒關係,我是說過可以借他,借他是對的,沒關係。」

  「但是、」黃少天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帶著小心翼翼的語氣,「那個DVD不是有去年我們和葉修一起準備校慶的紀錄而且還有舞會耶會長你不是還和葉修一起帶舞了嗎那段簡直是經典,你不是說不想讓葉修這麼快想起來要是葉修看了那個想起來那該怎麼辦話說你和葉修兩個人到底是……吵架了?」

  「吵架?」喻文州站起來身看著窗外,像是在回憶什麼似的,「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那到底算不算是吵架,認真說起來,大概是我單方面的問題。」

  「你怎麼可能會有問題有問題的應該會是葉修才對。」黃少天撇撇嘴,表達對自家好友的絕對百分百支持。

  「……」喻文州無奈的笑笑,不說是也不說不是,「把東西拿去給那個的負責人吧!」

  黃少天一臉不甘願的出去了,留下喻文州一個人站在窗邊,不曉得在想什麼。

  「如果看到DVD的話,你會怎麼想呢?或者是想起什麼嗎?」喻文州喃喃自語著。

 

  葉修難得的皺起了眉頭,在他看完DVD之後,桌上是原本想當作零食吃的洋芋片,一開始的時候還拿了幾片來吃,但是看到最後因為太專心了所以幾乎都沒吃。

  葉修整個人趴在桌上,然後又直接躺到床上,向左滾了半圈,再向右滾了半圈。

  「……實在太奇怪了……」想了想,葉修拿起手機飛快的打字然後發送,然後沒過多久葉修的電話就響了。

  「喂,我說沐橙妹子啊……」葉修躺在床上講著電話,「我看完影片了。」

  「噢,我知道啊,看你剛剛傳的簡訊就知道了。」蘇沐橙正在宿舍看連續劇,看到葉修傳來的簡訊就立刻回覆了,主要是那封言簡意賅的簡訊──當然她的第一反應,是噗呲笑出了出來。

  『……我和喻文州到底是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