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斜線前後表CP,日常生活,作者喜歡吃甜

 

 

  放假的時候,大家都做什麼呢?

 

  「把房門鎖起來,在家睡覺。」

  「喝著大吉嶺,看懸疑小說。」

  「早上看報紙,下午整理家裡,然後看書。」

 

  「好無趣喔,你們都沒有活力,都是老人做的事情。」問完在同一間辦公室的其他三位同事們,Eggsy趴在桌上百無聊賴地說:「假日不是就應該出去玩或是走走嗎?」

  「我想你是在提醒我,我給你的任務量還太少,讓你還有精力去想出去玩的事情,是嗎?」Merlin立刻拿起平板,在上頭滑了幾下,「那麼下個禮拜你的休假就取消,Lancelot的任務就讓你頂替。」

  「等、等等,為什麼要取消我的休假。」Eggsy幾乎要跳起來,「我只是說說而已,絕對不是嫌工作太少。」

  Roxy憐憫的看著Eggsy,這孩子完全不明白什麼是禍從口出,但是──

  「不要,我期待去北歐很久了,不接受替補。」她都已經看好任務之外要去哪裡逛逛了,Eggsy正用感激的眼神看著她,但是下一秒鐘就轉為憤憤了,「Percival很需要休假,不然就替補Percival的任務?」她可沒有忽略剛剛Eggsy也把她劃進『老人』的框框裡。

  「Roxy,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上禮拜我還特地幫妳去巴黎排了限量的包包,整整十個小時就我一個男生在那裡排隊──」Eggsy痛心疾首的說。

  「我記得,你說那個是我的生日禮物,而且是延遲了兩個月的生日禮物。」Roxy笑咪咪的說:「那可不能當作人情。」

  Eggsy只能巴巴望著此時此刻最有話語權最有可能拯救他微薄假期的Harry,被狗狗眼神殷殷期盼看著的Harry放下手上任務資料。

  「我記得……Arthur和Galahad的假期是一起的。」Harry先是咳了一聲,然後看著就愛作亂的魔法師,「不然我也一起去……」

  「停,剛剛就當作我什麼都沒說。」Merlin沒好氣地看著護短的現任王,手指又在平板上點了幾下,「沒看過這麼愛出外勤的Arthur,按照傳統,Arthur可是從不出外勤的。」

  「我想傳統是可以被更改的。」Harry淡淡地笑著,Eggsy開心的湊近Harry,勾著他的手指蹭呀蹭表示感謝。

  「別放閃光,兩位,這裡是辦公室,我不想要換副可抗閃光的墨鏡工作,這會大大降低我的工作效率。」Merlin推了推眼鏡,假裝他什麼都沒看到,「所以,Eggsy,你剛剛為什麼問了我們這個問題,總不會是心血來潮關心我們吧?我以為你應該是更關心Harry這次的健康報告結果──是的,根據他個人強烈的要求,以及我的判斷,所以我同樣也傳給了Eggsy一份。」

  Merlin早就有先見之明,他知道Harry對健康檢查不屑一顧,要不是醫療部主管強壓著他去做,Harry是鮮少進入醫療部的。哼哼,不過這次V-Day之後Harry的身體狀況就不太好,再加上要繼任Arthur,大家不免對這次的健康檢查有些在意──尤以Eggsy特別在意,這幾天在Merlin身邊晃呀晃,又不時的拿蛋糕來賄賂他,他就善心大發地發了一份給Eggsy。

  Harry再次感受到在Kingsman他毫無隱私可言,難怪昨天Eggsy在回家之前,還刻意繞到超市買了很多東西,許多都是健康報告裡頭他被『關切』應該攝取的營養食物。

  「呃、那個我當然也很關心,別皺眉頭Harry,我不介意你也去看我的報告,我可是健康寶寶一枚呢!」Eggsy看著一旁的Harry,然後深覺自己好像偏離主題了,他搔了搔頭,「沒有,只是我前幾天回家的時候,我媽也問了我這個問題,我只是突然有點好奇大家是怎麼度過假日而已。」

  「那你自己呢?假日的時候你是怎麼過的?」Roxy也有點好奇,雖然她剛剛自己是回答睡覺,不過偶爾的時候還是會出去逛街的。

  「我呀。」Eggsy歪了歪頭,想想他是怎麼回答他母親的,「如果有空的話就回家看看,買玩具給我妹妹,在媽媽的錢包裡偷放錢,然後帶J.B去散步,偶爾去附近跑步,噢,我在跑步的時候發現一家新開的下午茶店,Roxy改天我們可以去吃吃。」

  「那聽起來,比我們的差不了多少吧?」Merlin聽完之後微微皺了眉頭,不過很快就恢復一般神情,看了看時間,「好了,少爺與小姐,兩位的任務時間已經到了,快準備去搭車。」

  就像個母雞趕著小雞似的,Merlin揮揮板子,然後Eggsy和Roxy就打打鬧鬧的離開了辦公室。

  

  等到確定那兩個人離開之後,Merlin才露出不贊同的神情看著Harry。

  「請問有何指教?」Harry剛剛就有注意到Merlin皺眉頭的神情,只是不知道是為什麼。

  「於公你是我的上司,於私我們又是朋友,所以不管於公或於私我都得題型你一下,你這樣實在是太不解風情了。」Merlin嘖嘖地搖搖頭。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我有什麼不解風情的地方?」Harry完全不能明白Merlin為什麼這樣說。

  「剛剛你不是說了嗎?」Merlin用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看著Harry,「你和Eggsy的假期在你的『要求』下都排在一起,那麼Eggsy怎麼還會有機會自己一個人單獨出門呢?不然把你們兩個的假排在一起為的是什麼?」

  「關於這個,我們也不是非得24小時都黏在一起,Eggsy不是孩子,他也應該有自己的時間。」Harry完全不覺得這哪裡有問題。

  的確他雖然和Eggsy住在一起,但卻會因為任務的關係很久不能見面(雖然Harry嘴巴說傳統可以更改,但實際做起來卻是有困難的,他還是必須一天到晚的和MI6或其他組織開會,只能看著Eggsy到處跑),盡量將假期排在一起也是因為希望可以多見面,可這不代表Harry會把Eggsy綁在自己身邊。

  「我指的不是這個,Eggsy回家看家人這個我無話可說,我說的是,你怎麼沒想過帶Eggsy去約會?」Merlin剛剛聽到Eggsy說的,就覺得奇怪,怎麼沒聽到他和Harry一起出去之類的,而且剛剛Harry自己也說了,他自己放假的時候就是『早上看報紙,下午整理家裡,然後看書。』,難怪Eggsy會意有所指地說這簡直是老人活動,Merlin認為這根本就是Eggsy在變相地向Harry抱怨他的無趣以及不解風情。

  約會?Harry挑挑眉。

  看Harry的樣子,就知道靠他是不行的,這種事情還是得讓他這個魔法師來替他的王分憂解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