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02

 

  等他回過神來,發現麥教授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進屋了正坐在客廳的沙發,然後她在廚房泡茶。

 

  「失神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換作半年前,他一個失神搞不好小命就丟了。哈利一邊感嘆著一邊繼續泡茶的動作。

  「看來你的日子是真的過得還不錯。」麥教授看著饒燒的小火爐,還有有點凌亂但整理來說還算整齊的客廳。

  「反正我在家也沒做什麼。」哈利將泡好的紅茶遞給麥教授。

  真的沒做什麼,他在家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煮三餐,閒暇無事就玩玩巫師棋,或是到布萊克大宅的書房裡探險……裡頭不乏許多高深魔法的書,讓哈利一個不小心又學會了幾個咒語。

  「那麼既然也沒做什麼事,那麼請務必考慮考慮我的提議。」麥教授一邊喝著哈利泡給她的大吉嶺紅茶一邊說。

  「……」哈利用手捂著臉,這個提議是他最不想面對的事情,哈利掩面著說:「麥教授,關於這件事……」麻煩可以重新考慮一下嗎?拜託請一定要重新考慮,他只是連畢業證書都沒領到的中輟生,這樣的人去教課行嗎?而且他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從事教學這種事情。

  「如果你是擔心學籍問題的話,關於這件事已經獲得全校師生還有學校董事會的同意,大家都十分認可你的成就,所以你的畢業證書在這裡。」麥教授隨手變出了一張羊皮紙然後遞給哈利,「所以沒有從學校畢業這點理由並不成立。」

  看來麥教授大概已經想到他到底會用什麼理由拒絕他,其實他還想得到其他的理由,但是薑還是老的辣,他發自內心覺得大概麥教授全部都有非常好的理由反駁他。看著手上的畢業證書,哈利內心十分的複雜,七年級那年,他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待在學校四處的奔波逃亡,只有到最後回到學校親手殺了佛地魔,然後他就回到了這裡。

 

  提到畢業證書,哈利問麥教授:「那妙麗和榮恩呢?」

  「他們當然和你一樣也拿到了畢業證書,畢竟在你的旅程之中他們也陪你到最後一刻。」麥教授又喝了一口紅茶平靜的說道。

  「……」也是啦,既然他都拿到了畢業證書其他人怎麼可能會沒有,是他想太多了。

  「所以你願意考慮我的提議嗎?」麥教授再度看向聽到這句話就想拿沙發上的抱枕把自己藏起來的哈利。

  「……不一定要我吧?應該還有很多人可以勝任這個工作,像是石內卜教授應該很樂意接下這個職位。」天曉得石內卜教授想要這個職位多久了,既然現在世界和平了,石內卜教授也可以不用再當內奸了,應該可以好好的教導學生正確知識吧?

  「石內卜教授強烈表示『我不需要靠某人的憐憫施捨得到這個職位,與其說這種大話不如給他好好滾回學校教導那些不成材的小鼻涕蟲。』,石內卜教授也向我讚美你具有黑魔法防禦術的優秀天賦。」

  「啊?」他剛剛是不是聽錯了?麥教授是說那個從他一年級開學進入霍格華茲就一點也不對盤的石內卜稱讚他嗎?他抬頭望了望外頭的天空,沒下紅雨啊!他怎麼會聽到這麼荒謬的話語。

  「雖然的確是有點不可置信,但其實石內卜教授其實也挺關心你的。」不過就算是麥教授,講到最後那句話的時候神色還是有些不自然。

  「……」哈利偷偷的在心裡翻了白眼,的確是蠻關心他的,關心到時不時扣葛來分多分數,不然就是罰他勞動服務,他都明白石內卜的確是『真心真意』的關心他,他真的都明白。

  「……如果你不想當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也可以當飛行學,不然魁地奇指導老師也可以。」麥教授又提出了其他的選擇讓哈利參考。

 

  哈利不是不明白眼前的麥教授其實都是為了他好,姑且不論她是否了解哈利心中患得患失的想法,她只是努力地想讓哈利留在霍格華茲,如果說魔法界最安全最能阻隔外界風言風語的地方就是霍格華茲了,再者,現在還有誰敢非議哈利什麼。

  不是不被需要,而是哈利急需尋找另一個生活的重心,雖然說像現在這樣在家裡安靜的過日子也不是不好,但是總不可能這樣子一輩子吧?麥教授心裡是心疼這個孩子的,背負了魔法界所有人的期許成長到了現在,她其實也很擔心哈利心中會不會有不好的想法,所以才和學院所以教授還有格蘭傑等人商討了這個方法,目的就是讓哈利能夠把重心轉換放到學校。

  「我強烈要求你考慮這個提議,波特……」麥教授認真的看著哈利,「以師長的角度來看你或許不是最優秀的學生,但是就像鄧不利多常說的,你擁有高貴的情操,你那些不足的地方會隨著時間逐漸補足。你並不是沒有家……霍格華茲就是你的家。」

 

  麥教授最後說的那句話深深的打動了哈利,曾經他也認為霍格華茲是他的家,甚至他是有想過在那裡度過餘生的——不管用任何方法。他微微嘆了一口氣,想了很久很久,麥教授也極有耐心的等待他的回答。

  「再給我一年的時間,這一年的時間我想出去旅行,如果你們的心意沒有改變,那麼我會接受這份工作。」給他一年的時間去沉澱一下心情,就現在來說的話不管他做什麼大抵都沒有辦報著單純的心情。

  「可以,不過我希望不管你到了哪裡可以捎信讓我們知道,大家其實都很擔心你。」麥教授微微笑著說,哈利甚少看到這位以嚴厲出名的教授微笑的樣子。

 

  最後,哈利送麥教授離開,想了很久他還是忍不住問了麥教授,如果他不理會的話她真的會在古里某街繼續等嗎?

  「那當然,大家其實都想到你大概會回到這裡,只是想說讓你平靜幾個禮拜,從今天開始大家可是會輪流來這裡等你開門的。」忠實咒只是讓人看不到隱藏在兩棟房子之中的真正房子,但那可不代表裡頭的人看不到外頭的狀況。

  嘖,他還以為大家都沒有想到他會回到這邊,畢竟天狼星和路平已經死了,這棟房子也幾乎荒廢了。

  「對了,記得要和格蘭傑及衛斯理聯絡。」麥教授末了又提醒哈利說道:「……格蘭傑非常的生氣。」

 

  噢,他已經可以想像女性友人掐他脖子的情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