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04

 

  之後,榮恩又緩緩告訴哈利在佛地魔被打敗的當天發生的事情。

  他們驚慌失措的發現理應活下來的友人消失了,在偌大的霍格華茲翻找著,驚動了許多人和幽靈,大家都在找那位拯救了魔法界的救世主,最後在校長室才被石內卜的一句話停下了動作。

  「我還是要說石內卜教授的態度很差,雖然他說的話挺中肯,正確度也極高。」榮恩有些不情願地說出妙麗在聽到石內卜教授的斷言後私底下跟他說的評語。

  「你也知道的,他從來就沒有說過一句好話。」至少,在他讀書的六年之間,他從來沒有聽說過一句好話。

  「不過話說回來,聽說石內卜教授在決戰當天應該被佛地魔殺死了,但怎麼又會活過來幫助我們?」當天的狀況,石內卜教授只是輕描淡寫的解釋,但是在更深入的問題他一點也不願意回答。

  「……是我救了他。」哈利一邊苦笑一邊說著,「那時候匆忙遇見他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了什麼我竟然使用鳳凰的眼淚救了他。」

  「噢,兄弟,你竟然做了如此高貴情操的事情。」榮恩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哈利,「難怪老蝙、呃,石內卜教授最近的態度收斂了不少,我跟妙麗還在討論是不是有人偽裝石內卜教授來著。」

  「我也不曉得那時候我的腦袋怎麼了,反正等我回過神來,他已經醒來然後看著我。」哈利回想著當天的情況,「我和他就這樣四目相對,然後我丟下他就離開了。」

  「你把他丟在那邊也無可厚非啦!那時候大家焦點應該都放在佛地魔身上了,他一個人應該也沒有問題。」榮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你不用覺得有罪惡感,大家都不會怪你的。」

  「我倒不是因為這個覺得有罪惡感,我只是不太明白我那時候做了什麼。」哈利嘆了一口氣,到底他那時候之所以救了石內卜到底是為了什麼呢?他後來自己想想卻還是想不明白。

  「大概就像以前鄧不利多校長說的,你有著高貴的精神情操吧!」榮恩又拍了拍友人的肩膀,「說實在的,如果今天你告訴我你對石內卜教授見死不救,我才會覺得奇怪呢!」

  「……」哈利低下頭,將被子拉起。

  「聽麥教授說你打算去旅行嗎?」

  「嗯,只是想去走一走。」除了尋找分靈體之旅外,他從來沒有旅行過,整體來說那可不是什麼好經驗。

  「妙麗已經在幫你規劃行程了。」看哈利狐疑的看著他,榮恩無奈的解釋:「你知道妙麗這個人的,她做事情一向喜歡規劃,她只是怕你在世界某處迷路,她將世界各地可以協助你的巫師都列了出來。」

  「記得提醒我跟她說聲謝謝。」哈利一直都覺得自己有妙麗這樣的朋友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然後榮恩將燈關了,在一片漆黑之中,哈利迷迷糊糊正要睡著的時候,聽到了同房友人喃喃自語的說著:「這次可要記得定期和我們聯絡,否則妙麗這次絕對會把混了動物毛髮的變身水灌進你嘴巴。」

 

※※※

 

  在衛斯理太太的要求下,哈利又在洞穴屋住了幾天,然後再三保證自己一定會定期寫信告知大家他在哪裡,只差沒有訂下魔法契約而已,然後他才回到古里某街的家,然後他在門口遇見了…‥賽佛勒斯.石內卜。

  他使用消影術回到家門口的瞬間就愣住了,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要是瞬間再用消影術離開不知道會不會被眼前的男人詛咒?哈利有些無奈地在心裡想著。

  在洞穴屋住的這幾天,他認識的許多人都來看過了,不管是熟的不熟的,多虧他跑去神隱了兩個禮拜,他又成為了短期間大家眼中的焦點,但是只有一個人,他從頭到尾都沒見過,只有經由友人的轉述輾轉得知那個人的狀況。

  那個人也就是哈利現在眼前的這個人。

 

  四目相對,哈利實在是不曉得要怎麼作對話的開頭,在這個明明是他主動找上門卻客隨主便的保持沉默,這樣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請問他可以當作沒有看到,然後直接開門進去嗎?哈利在腦中飛快的在想了幾個辦法,但是都不可行。

  他只好硬著頭皮開口說道:「請問……有事找我嗎?」

  他想眼前的這個人應該是有事找他或是有話要說之類的才會站在這裡等他吧?千萬不要說什麼他只是來看看他之類會讓人想掩面倒退三步的話。

  「我只是想來看看你。」男人說的的一句話讓哈利在心中中槍倒地。

  

  噢,梅林啊亞瑟王啊,他真的只是隨便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