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30

 

  所以當哈利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的時候,他習慣性的朝旁邊摸了摸,摸到了眼鏡戴上,看到石內卜的時候他微微驚訝了一下。

  「你真的還在啊?」又回頭看了看窗戶,都已經晚上了,他竟然睡了這麼久?而石內卜也就這樣在他旁邊等他醒來嗎?

  「我只是怕有人不曉得發燒燒壞腦袋,所以勉為其難在這邊照顧你。」石內卜臉色不自然的說,他自己也覺得自己的行為就跟個白痴沒兩樣。

  「原來是因為你在所以我才睡得這麼安心,果然有人陪就是不一樣。」哈利笑笑的說,喝完藥又好好睡了一覺,他現在覺得好多了,比起昨天不舒服的半死好太多了。

  「哼,如果真的需要人陪,我相信應該有很多波特俱樂部的人願意替你效勞。」石內卜冷哼了一聲說道:「比如說衛斯理家的小女兒。」

  「……」哈利挑挑眉,深深的看著石內卜,石內卜被看得有些不自在正想回嘴罵人,哈利才莞爾的說:「教授你是在吃醋嗎?是不是真的有點喜歡我?」

  「……」石內卜額間青筋又冒出,惱怒的大吼:「該死的,你說誰在吃醋?」

  (就是說你呀!)不過哈利沒膽說出口,「那你不否認你喜歡我嗎?」

  石內卜的回答:大力開門,然後大力的甩了門離開。

  哈利微微勾起嘴角,看著那被摔的房門,打算再回床上窩一下,卻發現一旁的桌子放了些食物,都是感冒時對身體好的食物,甚至還看到了自己一向喜歡吃的糖漿餡餅,一時間有些愕然,但下一秒鐘他笑了出來。

  這個人嘴巴和做的完全都不一樣,努力去回想努力去了解之後,這是哈利對石內卜的想法。

  「如果不是真的有喜歡我的話,又何必做到這種地步呢?」哈利拿起一塊糖漿餡餅咬了一口,事他熟悉的味道,看來應該是請學校的家庭小精靈準備的吧!

 

※※※

 

  石內卜覺得自己簡直是作孽,天殺的他為什麼要因為哈利可憐兮兮的說要人陪,就一時心軟留了下來,還想說感冒應該是吃營養一點,還回到了學校讓家庭小精靈準備了一些食物,甚至他還讓人準備了哈利一向喜歡吃的甜點。

  「簡直就是不知感恩的混帳,真不愧是詹姆‧波特的孩子,父子倆都是一樣的……該死的,葛來芬多扣十分,布倫賽小姐我記得我跟妳說過不准在走廊嘻嘻哈哈。」惱怒之下,就是動不動就開始隨意罵學生扣分數,那名葛來分多的女孩害怕的跑走了。

 

  當他回到辦公室的時候,他見到了意外的訪客。

  「怎麼會有空來?魯休思。」石內卜挑挑沒看著鉑金友人,「不是在忙著賺黑心錢嗎?」

  「這麼說就顯得我太過自私自利,我可不接受這麼不華麗的說法。」魯休思微微笑著說:「不過比起這個,我更好奇是什麼讓我的好友如此生氣?」導致一進門就諷刺他。

  「沒什麼。」石內卜不想談論那個讓他頭疼的男孩,「跩哥最近還好嗎?」

  「你的教子最近很好,天天應付水仙的相親活動。」魯休思逕自拉出一張椅子坐下,然後拿出他帶來的一瓶珍藏葡萄酒。

  「除此之外還有別的吧?」石內卜從櫥櫃裡拿出了兩個酒杯,並打開酒倒了一杯遞給魯休思,「我聽說跩哥打算進魔法部工作。」

  「你的消息還是一樣靈通。」魯休思拿酒敬了敬石內卜,「黑魔王垮台,馬份家只好重新找個點立足,馬份家從來不屈於人之後。」

  「的確,跩哥還年輕,可以接受點磨練,若他真的能在魔法部站穩腳步,對馬份家也是一件好事。」石內卜喝了一口酒說道。

  「成家再立業,所以水仙正積極物色未來的媳婦,不過跩哥似乎都不太喜歡的樣子,讓水仙有點苦惱。」畢竟若是只能跟純種家族聯姻的話,他們的選擇並不多。

 

  石內卜聽到魯休思說的話時心裡微微一動,忍不住問出口:「怎麼樣才算是喜歡一個人?」不過問出口的瞬間其實他有點後悔。

  只見魯休思一臉興味的看著自家好友,像是從石內卜的問話當初查學什麼有趣的事情似的。

  「噢,我的朋友,你有喜歡的人嗎?深陷愛情的苦惱?」

  瞧,這就是為什麼他不願意說的原因。

  「不,當我沒問,快忘掉他。」

  「賽佛勒斯,我很樂意替你解答這個問題,當然也不介意收點小小的報酬,比如那個幸運人兒的名字。」大鉑金露出了微笑,可石內卜只感覺到幸災樂禍。

  「我不想知道。」與其讓魯休思知道,石內卜寧可自己煩惱。

  「當你在意、在乎一個人,看到他的時候滿心歡喜,沒看到他時滿心想念、掛念,貪心他是否過得好,忍不住想保護他、呵護他,當他遇到危險時雖然嘴巴會碎碎念但還是挺身保護他為她處理一切,只要他好你什麼都好,當你隨便在生活中都聯想到他……恭喜你,你愛上他了。」

  沒管自家好友一臉不月,魯休思自顧自地說了出來,然後每講一句他就發現石內卜的臉就黑上幾分。

  「……」石內卜一臉複雜的又喝了一口酒,想要努力消化方才魯休思說的話。

  「唔,到底是哪家的淑女讓你萬分苦惱?」就連當初頂撞黑魔王都沒見過石內卜臉色這麼難看。

  「別說了……」石內卜不想承認那個事實,而魯休思說的那些他自然也知道,畢竟他以前曾經深愛過莉莉,他怎麼會不懂愛情?

  他只是想找個可以反駁自己心情的理由。

 

 ——他不想承認,他愛上了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