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十三)

 

  「歷史已經流傳許久,代代相傳的東西,你想要讓大家在短期間內理解過去的錯誤,這是困難的。」賽塔說,而冰炎自己也清楚賽塔說的意思,但是他仍然對於這樣的事情不能釋懷。

  「但是我不能原諒他們這樣對褚,尤其是還打著為了我的旗幟,我根本就不需要也沒有要他們做這些事情,他們竟然還做出了傷害褚的行為,這點我完全不能接受。」冰炎看起來一臉憤怒。

  「那些事情確實是不得體的行為,我也已經針對這件事向各種族長老提出相關建議了,他們已經答應會約束下面的人。」賽塔微微皺起了好看的眉,「那些事情我也略有所聞,確實是他們做得太過火了。」

  「褚已經被帶走了,現在褚的姐姐還有白陵然因為這些事情已經拒絕讓我和褚見面了。」針對這件事情,冰炎只要想起來就覺得懊惱。

  「我想巡司他們也只是太過愛護褚同學了,換個角度想想,如果今天你是巡司,遇到這種事情,你又覺得如何呢?」賽塔理性的分析著褚冥玥他們的反應,「也許你會能夠理解巡司他們的作法||縱然他們的作法是有點強硬沒錯。」賽塔最後又補上了一句話。

  「是很強硬沒錯。」冰炎苦笑,「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沒用,明明是自己疼上心的人,卻又無法保護他,那種感覺……」

  「我相信你對褚同學的感情能夠克服這個問題的,只要你夠堅定不移。」賽塔淡淡微笑著說:「當年你父親和凡斯的缺憾,我相信不會發生在你和褚同學身上的。」

  「但願如此。」冰炎又嘆了一口氣,今天他嘆的氣已經夠多了。

  「請別嘆氣,亞殿下,套句褚同學常說的,常嘆氣好運會跑掉的。」賽塔溫柔看著神情迷惘的冰炎。

  冰炎聽到賽塔所說的話,愣了一下,然後輕輕笑了,「賽塔你竟然也會說這種話,真是稀奇。」

  「之前常常和褚同學在黑館喝茶吃蛋糕,褚同學常常說一些原世界的事情給我和安因聽,那些事情真的事相當有趣呢!」賽塔又替冰炎斟了一杯茶。

  「……不管如何,我只是不希望他因為我而受傷。」冰炎一臉無奈的說:「我只是喜歡他而已,這樣子錯了嗎?」

  「喜歡一個人並沒有錯,我必須強調這點。只是每個人喜歡的方式不一樣而已,也許殿下心裡已經有了想法,但是這些都必須你自己去思考才行,我們旁人是不能夠替你做決定的。」賽塔淺淺笑著說,又喝了一口茶,「不管如何,心意是最重要的。」

  「心意……」冰炎喃喃的說:「之前父親也常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是的,我也常常聽三王子這麼說,他常說至少要將心意傳達出去,這樣到最後也不會後悔。」賽塔看向外頭的星空,「對精靈來說,時間不過像是倏忽一瞬,三王子的話仍舊言猶在耳,那般清晰。」

  「……不管相距多遠,只要心意仍然存在,那也就像是在身邊一般。」冰炎輕聲說著,「父親常說,雖然他深受凡斯詛咒所苦,但是他仍然祝福凡斯,希望凡斯能夠得到心靈的解脫,他知道凡斯在知道真相之後,心裡非常痛苦,他認為他身體的痛苦遠遠不及凡斯心裡的痛苦,所以他一點也不恨。」

  「三王子確實就是這樣善良的人,他對任何事都抱持著善意,所以當年凡斯也才會接受三王子,它們確實曾經擁有著一段美好的時光。」賽塔靜靜的說:「我相信,對三王子和凡斯來說,那絕對是無法抹滅的美好回憶。」

  「是啊,父親和我提到他和凡斯相處的那些日子時,臉上總是帶著快樂的笑容。」冰炎露出了複雜的神情,「我也這麼希望著,我帶給褚的也都會是美好的回憶,並非是痛苦的。」

  「我相信這件事會有好的結果的,畢竟你和褚同學都是深受主神喜愛的人,我是這麼深信著。」賽塔摸了摸冰炎的頭髮,就像是以往當亞那內心感到迷惘的時候他所做的一樣,「經過考驗之後,感情會更加堅定。」

  「……如果事情能夠走向好的方向就好了。」冰炎淡淡的說。

  「你要相信,精靈和妖師之間的緣分不會輕易斷裂的,從你父親和凡斯開始,這不解的緣分就開始了,到現在的你和褚同學,還有我聽說白陵然先生也是和一位精靈在一起……」賽塔微勾起嘴角,「我相信這樣的緣分,是主神的恩賜,許是為了彌補那曾經的遺憾。」

  「……遺憾……」冰炎咀嚼了隱含這兩個字之後的涵義,沒錯,他父親覺得他和凡斯之間最後只走向的破滅,他一直感到相當的遺憾。

  「請相信你自己,也相信褚同學,還記得你曾經對褚同學說過的話嗎?」賽塔輕聲說道:「『如果心能說話,那便是最強大的言』,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能夠做到,那事情當然不會成功,不是嗎?」

  「心意……是最重要的……」冰炎突然覺得豁然開朗,剛剛一直阻塞在他心中的困惑稍稍解開了一些,剩下的仍舊需要他去好好思索。

  究竟怎麼做才是對他和褚冥漾是最好的,他必須靜下心來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