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現在喻文州又在上林苑做些什麼呢?他剛和蘇沐澄講完電話,將手機放在一旁的桌子上,然後回廚房顧著他正在為葉修熬煮的湯。

  葉修在剛剛看見他出現在上林苑門口的時候有些驚訝,然後就逃避現實般的回房間睡覺了,縱然葉修心理素質一向強大,不過在現在疲憊不怎麼清醒的時候,他一點也不想花精神去想事情,所以葉修在開門讓喻文州進來之後,便默默地飄回房間繼續補眠去了,喻文州也不以為意,將他帶來的行李箱放在一旁,將自己帶來的東西拿去廚房準備放到冰箱裡放,然後準備熬湯。他還記得黃少天在送他去坐車的時候,還不停的抱怨著:「嘖嘖隊長你不好好趁夏休期休息,幹嘛還要跑到葉不修那邊伺候他,你都不用回家看看家人嗎?」、「還帶了一堆東西過去隊長你都不覺得重嗎?」、「真可惡我等一下要用QQ刷爆葉不修的螢幕,竟然勞動隊長你,真是太過分了。」

  「少天,我是自己想去的,葉修並沒有叫我去,而且我只去幾天而已,剩下的夏休期我會好好休息的。」喻文州溫和的解釋,當然黃少天完全沒給聽進去,繼續霹靂啪啦的發牢騷,喻文州已經習慣了黃少天的話癆個性,也沒特別太在意。

  在飛機上的時候,他就想著如果葉修看到他的時候會有著什麼神情,他實在是非常期待,雖然那天是半開玩笑地和葉修說要過去找他,葉修也不以為意的答應了,估計以為喻文州是在說笑,不過後來喻文州想想確實可行,既然葉修不想出門,那就他過去吧!

  根據像蘇沐澄問到的訊息,興欣這次出遊大概六天,所以他也可以在這邊待個六天,然後再回老家看家人。為這次到H市,他準備了不少東西,包括之前葉修之前來找他的時候為他煮的藥燉雞也帶了煮好冷凍保存的,另外還有一大袋是特地為葉修準備的東西。

  將所有東西都收拾好之後,喻文州坐在沙發上稍做了休息,拿出手機傳了簡訊告訴黃少天他已經到了葉修這邊要他放心,然後心裡又想著是不是要叫葉修起來吃早餐,不過瞄了瞄時間好像也快要中午了,這時候叫他起來也不知道是吃早餐還是中餐,喻文州想了想又走進了廚房,拿了鍋子就開始煮湯,想說煮點營養的讓葉修好好補一下營養。

  ——黃少天說的對,喻文州來這邊真的是來服侍葉修大爺的,看看那家庭主夫般的氣勢。

 

  葉修睜開眼睛的時候,還有些迷迷糊糊的,因為喉嚨有些乾想喝水而走出了房門,一走出房間就被撲鼻而來的食物香氣給擄獲了,不清醒的腦袋此刻也有些清醒了,他想起了……喻文州好像過來了的這件事。

  當他來到廚房的時候,就看到喻文州在攪拌著瓦斯爐上的一鍋湯,旁邊還有許多洗好的蔬菜,葉修從不知道他們上林苑的廚房竟然可以這麼的有活力。

  「唷,文州,要煮滿漢全席啊?」葉修開口打斷喻文州的動作,然後順手打開了冰箱想要拿裡頭的礦泉水出來,卻因為冰箱裡頭少見的擁擠狀況怔愣了,他們家的冰箱又是什麼時候有這麼多食物的,他怎麼不記得。

  「那是從我家裡帶來的東西,不過還有一些東西準備晚點再到附近的超市買。」喻文州放下手上的湯勺,「要喝水嗎?空腹不要喝冰的,對胃不好。」然後替葉修倒了一杯溫熱的水。

  「……熱水哪來的?」他們只有一個熱水瓶,前幾個月剛壞還沒拿去修,又因為是夏天所以大家也沒太計較,所以就都是喝冰的礦泉水,或是沒冰的礦泉水,既然熱水瓶壞了那喻文州哪來的熱水給他喝。

  「剛剛先用鍋子燒要煮湯的水,然後放了一半在熱水瓶裡保溫。」喻文州笑笑的回答,然後又對葉修說:「到客廳坐一下吧!等等就可以吃午餐了,如果餓的話,餐桌上有煎好的魚片,你可以先吃幾片墊墊胃。」

  中餐,葉修吃得超飽的,除了香菇炒高麗菜之外,喻文州還做了鮪魚蒸蛋和涼拌辣小黃瓜,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鍋喻文州燉的補身雞湯,雖然說真的沒有藥味,但他就是不太喜歡,不過雞湯裡的雞肉他倒是吃得挺歡,但是他也沒有忽略辛勞煮出豐盛午餐的喻文州,犒賞似的把雞湯裡其中之一的雞腿給了喻文州。

  吃飽飯足之後,葉修懶懶地坐在沙發上,看著喻文州端著一盤蘋果走過來,他怎麼覺得這個場景非常眼熟,好像上次他去找喻文州的時候就是這樣,喻文州總是毫無怨言的為他做任何事,這個認知難得讓一向無下限的葉修有些許的罪惡感。

  「怎麼了,這樣看我。」喻文州挑挑眉的看著葉修,「吃點蘋果,這次我削得很快。」

  「再快也沒哥速度快。」理所當然的就是先反駁再說,「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讓你為了哥煮飯什麼的,好像有些大材小用。」

  「再怎麼樣,都是我樂意。」喻文州絲毫不覺得為葉修做這些事情是委屈,「況且我們又不是常常見面,為你煮飯也沒有很多次,我們還是比較常在外面吃飯不是嗎?」

  「……好像也是。」葉修仔細想想點點頭表示贊同,「對了,上次我們吃的那家川菜館,帶給沐澄吃的那個酸辣雞片好吃,改天再帶沐澄一起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