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23

 

  等到天狼星下樓後,哈利已經泡好了兩杯咖啡,將其中一杯給了天狼星,然後他在自己的那一杯咖啡裡加了很多匙糖,對他來說咖啡甜一點比較好喝。

  哈利沒再針對剛剛他看到的事情發問,他只是問了很多他之前一樣問過妙麗的問題,而天狼星也一一回答了,也給了很多有用的意見;末了,天狼星還調侃地問他是不是談戀愛了,順便感嘆一下他的寶貝教子竟然也已經到了談戀愛的年紀(哈利不想戳破自家教父的小小心思,但實際上他在五年級就交了第一個女朋友了,雖然維持的時間很短),哈利抿了抿嘴表示他原本還在迷惘中,但是現在有比較明白了。

  講完之後,天狼星還用了簡單的早餐給哈利吃,煎幾支熱狗和幾片火腿還有幾個煎蛋,然後哈利和天狼星講了榮恩和妙麗訂婚的事情,天狼星眼神閃了閃,表示那真是太好了,他晚一點會寫信去恭喜它們,然後又講了一些生活上的瑣事。正當哈利打算離開時,天狼星堅持要送哈利到門口,在開口說再見時,哈利才終於忍不住問了。

 

  「是什麼時候喜歡路平的?」之前哈利也和他們住了一段時間,但是那時候哈利完全沒有感覺到不尋常的曖昧氣氛。

  天狼星的表情有些古怪,停頓了一陣子之後才咧開笑容回答說:「虧我還這麼小心,竟然還是被你看出來了,你不是還對自己的感情很迷惘嗎?怎麼對別的人的就這麼敏銳?」大概因為發現的是自家的寶貝教子,天狼星沒有不高興的神情。

  「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旁觀者清吧!」難怪妙麗之前會說哈利應該是喜歡石內卜的,只是他自己都還搞不清楚,談戀愛的人似乎對這個會特別敏感。

  「從很久之前我喜歡雷木思了,直到現在仍然不變。」天狼星說,在看到哈利疑惑的神情又補充道:「這跟他是否結婚或單身或是有小孩沒關係,我喜歡的是他這個人,他想保護的人事物我也會去保護,我會守在他身邊。我喜歡他是我的事情,而他不需要為此負擔什麼。」

 

  『守護,也是愛的一種形式。』

  不知道為什麼,哈利覺得天狼星說這句話的表情很快樂的樣子,讓他覺得有點感動。他想了想,天狼星這些日子來也不容易,先是被誣陷關進阿茲卡班,再來就是關在一向不喜的古里某街,再來就是在這裡隱居;路平也是,自從他小時候被狼人咬了一口後,他就過著注定離群索居的生活,在霍格華茲認識詹姆和天狼星恐怕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一件事,再來加入鳳凰會,和東施結婚生下了小泰迪,雖然東施死了,但是至少小泰迪還在他身邊,而且天狼星也陪著他。

  哈利想,如果天狼星和路平能在這裡好好的過日子,也未嘗是一件好事。

  哈利在離開後又糾結了一下,他對於妙麗和天狼星兩人的說法交叉比對又交互思索了一下。

  然後他現在在聖蒙果醫院。現在時間約莫早上七點半,路上沒什麼人,和人形模特兒門巫表達來意後,趁四下沒人注意,哈利進入了醫院。昨天晚上衛斯理太太說石內卜受傷的時候,也沒有說是哪號病房(應該是不知道).所以哈利先到了櫃檯詢問石內卜的病房號碼。

  「賽佛勒斯.石內卜?」櫃檯小姐翻了翻她手上的文件,「在507號病房,但目前是謝絕訪客。」

  「嗯?」哈利愣了一下,「為什麼謝絕訪客?」因為傷得很重所以還不能會客嗎?

  「那倒不是。」櫃檯小姐順了順亮麗的金色捲髮,「是石內卜先生表示不想會客,所以我想你是白跑一趟了。」

  哈利有點懊惱地走到了旁邊,事情還真被弗雷說中了,石內卜根本不需要有人探病,仔細想了想是還蠻合理,他無法想像當別人來探病時會說些什麼,有可能說沒兩句就得和石內卜乾瞪眼了吧?

  話說,石內卜到底是受了什麼傷啊?昨天晚上衛斯理太太只說是採藥才受傷了,可是據他所知魔藥學所需的材料都有固定的配送店家,就算是比較難得手、珍貴的魔藥材料夜行巷也有所門路……所以石內卜到底是為什麼又去了哪裡採藥受傷的?

  啊,如果他沒記錯的話,他記得病房外會有一張寫有病人受傷的原因還有負責治療師,思及此,他還是往石內卜的病房走去。而當他來到507號病房時,他有些疑惑的看著空白的病歷表,就像是不想輕易讓別人知道病房內的病患為何受傷似的,哈利不禁合理懷疑這根本就是裡頭那個難搞的病人指示的,為的就是堵像哈利這樣想知道石內卜受傷原因的人。

  「拜託,也太小看我吧?」哈利冷哼,他是誰啊?他可是史上最年輕打敗黑魔王的救世主,奇奇怪怪的咒語他可沒少學,更別提這種要讓病歷表現形的魔法,顧忌到拿魔杖太過引人注目,他的無杖魔法學的也很不錯,這時候就是發揮所學的時候了。

  當他使用魔法後,眼前空白的病歷表逐漸顯現上頭的文字,哈利看到上頭的文字時整個都呆掉了,他現在只想著做一件事,就是衝進去這間病房詢問石內卜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賽佛勒斯.石內卜  病因:黑魔法詛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