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32

 

  他知道,因為那個人前天才寫信給他,告訴他他現在在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沒來得及告知麥教授位置,他匆匆離開學校範圍,然後馬上使用消影術前往他所知道的那個地方,然後盡可能地往山上走去,他知道哈利不會想要波及太多人,所以決定會往人少的地方去。

  越往上走,越能發現惡鬥留下來的蹤跡,到處都是被惡咒攻擊遺留下的焚毀殘骸,他心裡突然一跳,這種種顯示出的跡象都不是很好……他暗自希望那個男孩能夠像他對付黑魔王時一樣的好運。

  那個男孩的運氣很好,所以這七年來才能夠一一解決各種難題、試煉;那個男孩的魔力夠強大,幾乎與黑魔王相當,也學了很多相當有用的魔法,只要他不心軟的只使用繳械咒。

  ——哈利會沒事。他在心裡一再的告訴自己。

 

  然後他看見了,幾乎只剩下一口氣的前同事。他倒臥在一旁的樹林中,血汩汩的由他的腹部流出,一旁的魔杖斷成兩半,很好,看來哈利應該沒有心軟的只使用繳械咒,但他四周看了看,卻沒見到哈利的蹤影,於是他走近了前同事旁邊,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食死人聽到腳步聲吃力的睜開眼睛。

  「看來上次你被我打得不夠慘,還學不會教訓,我相信催狂魔很樂意教你。」阿茲卡班還留著少數催狂魔,「波特人呢?」

  他毫不在乎眼前人的死活,甚至也沒有替人急救的想法,他該死的只想知道該這裡的那個人到底在哪裡。

  「哈……哈,我替……主人報仇了……救世主會、會和我憶起下地獄……」因為沉重的傷勢,一句話斷斷續續講了許久,「主人……會以我為傲……」

  「你錯了,黑魔王早就死透了,決不會以你為傲,你只不過是在苟延殘喘。」石內卜冷冷打斷他的話,眼裡盡是厭惡,「我再問一次,波特人呢?」

  「我說了……他、他死了……啊!」食死人發出慘叫,因為石內卜突然攻擊了他,流出汩汩鮮血的地方又流出更多血,他喘著氣說:「不管……你再怎麼對我……我、我殺了波特,就算你殺了我……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然後一陣綠光閃過,那個食死人就瞪大了眼死去。

  「一點問話的價值也沒有。」石內卜冷哼了一聲,然後大步跨過食死人的屍體,再往前找尋哈利。

 

  他一點也不相信那個食死人說的話,那個幸運的男孩會這麼容易就死?他默默保護了七年的那個男孩……沒有他的允許他怎麼敢……

  當他瘋狂四處找尋,心裡感到有些絕望的時候,忽然一頭銀色的雄鹿進入了他的視線,他覺得眼前的鹿非常熟悉,鹿蹄刨著土,然後往旁邊的小路走去,那條小路剛剛石內卜完全沒有看到,那頭雄鹿走了幾步後回頭看了眼石內卜,就像是要幫他帶路的樣子。

  然後他想起來了,哈利的護法似乎就是一頭雄鹿,他連忙跟著雄鹿的腳步跟去,走了一會兒,他先是看到一灘鮮血,然後才是靠在樹幹閉著眼睛不知生死的哈利。

  「波特!」石內卜衝了過去抱住了哈利,身子還是溫熱的,但是臉色很蒼白,他仔細看了看,發現哈利胸前有道很深傷口,染紅了哈利的衣服,他緊急先幫哈利用魔法止住了血,他不知道哈利傷成這樣是否可以隨便移動,所以他用了聯絡法術通知麥教授他們的所在位置,並要他帶著龐芮夫人,他絲毫沒有察覺自己說話的時候語氣帶著顫抖。

  剩下的,他只能抱著軟綿綿的身軀等待。他試著叫哈利的名字,但是懷中人卻毫無反應,見狀石內卜的心整個沉了下來。

  「你可是大難不死的男孩,你不會死的。」石內卜在哈利耳邊說:「所以你會活下來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石內卜的話,石內卜發現懷中人似乎微微動了一下,他低頭,看見哈利微微睜開了眼睛。

  「我是在作夢嗎?」哈利喃喃的說:「我竟然夢見了賽佛勒斯。」

  「保持清醒,龐芮夫人很快就到了。」醫療魔法他不是很懂,不然他第一時間就可以幫哈利處理了,現在卻只能勉強幫哈利止血而已。

  「如果最後能看見你的話,這個結局也很不錯。」哈利輕聲咳了幾聲,卻吐了一口血,恐怕是在剛剛的打鬥中傷到了內臟。

  「別說傻話了。」石內卜喝止哈利繼續講些不吉利的話,「你會活下來的。」不是安慰人,而是心中強烈的祈求。

  「真奇怪,雖然是錯覺,但是夢中的賽佛勒斯怎麼還是嘴巴這麼壞。」眼看著哈利又要閉上眼睛了,石內卜又搖了搖哈利讓他不要閉上眼睛。

  「你、你之前不是問了我一個問題,你不知道知道答案嗎?」努力找話題讓哈利不要睡,石內卜說。

  「唔,我問了很多問題,是哪一個?」哈利有點沒辦法集中精神,但他努力集中精神看著在他眼前的人,至少在最後能夠看到他……也算是不錯吧?

  「你問我是不是有點喜歡你……別睡,睜開眼睛,波特……」石內卜拍了拍哈利的臉頰。

  「……唔,我沒睡,不要再打臉……」哈利勉力睜開眼睛,看著自己上頭的男人,「……你要告訴我你喜歡我嗎?」

  「等你活下來後我會告訴你。」石內卜看到匆忙趕來的麥教授和龐芮夫人他心裡頓時鬆了一口氣。

  「卑鄙……」哈利喃喃的說:「就算到最後也不願意騙我嗎?」

  不行了,他真的好想睡……在哈利的意識渙散之前他依稀聽到石內卜的回答,但是他不確定是不是聽錯了。

 

 

  「因為,這裡不會是我和你的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