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三)

 

  夏碎一個人從傳送陣走了出來,大概是因為大家的眼神太過熱切,夏碎用有點抱歉的眼神對大家說:「冰炎因為臨時有事被叫去無殿了,所以只有我來。」然後他看向一旁有點坐立難安的褚冥漾主動打了招呼:「好久不見了,褚。」

  褚冥漾淡淡微笑說:「是啊,好久不見。」

  「今天的任務因為提早結束所以才能夠過來,所以之前請千冬歲不用刻意告訴你有邀約我和冰炎的事情。」夏碎露出溫和的笑容解釋,「冰炎其實也想過來,可惜扇董事親自出馬將冰炎帶走了。」

  「扇董事嗎?是有什麼嚴重的事嗎?」問出口之後才覺得後悔,褚冥漾開口之後才察覺這已經不是現在的自己可以問的問題了,「不,不能說的話就算了。」

  「其實也沒有說不說的問題,因為我也不知道扇董事為了什麼把冰炎找去。」夏碎笑笑地說,然後看了一眼千冬歲,千冬歲瞬間明白夏碎想單獨和褚冥漾說一些話,於是便藉口去幫夏碎挑甜點和飲料,然後拉著萊恩和喵喵離開座位。

  「夏碎學長要和我說什麼嗎?還特地把他們都支開。」褚冥漾喝了一口紅茶,一臉鎮定的表情,而這樣的表情讓夏碎在心中微微嘆了一口氣,從前容易臉紅害羞的小學弟似乎已經放水流了。

  「也沒什麼,想問問看你過得好不好。」看褚冥漾反射要開口說話,夏碎又接著說:「別說你很好之類的場面話,如果我只是想聽這個就不會刻意支開千冬歲他們。」

  「……」褚冥漾抿著嘴沉默不回答。

  「雖然沒有刻意去詢問,但是那些曾和你搭檔出任務的人總是會告訴我們有關你的訊息。」夏碎拍拍褚冥漾的肩膀,「雖然你表面上看起來一切正常,但是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你不太好||不論是心理或是生理。」

  「……其實我過得還不錯啦!是你們太過擔心我了。」褚冥漾苦笑說著:「我考上紫袍就是最好的證明,我的能力比起之前進步很多,不是嗎?」

  「並不是考上紫袍我們就會認為你很好,重點是你自己是否真的過得好?」夏碎一臉擔憂的樣子,「聽說你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就他來看,確實褚冥漾臉色看起來不是很好,至少和之前相比較。

  「這沒什麼,訓練特訓什麼的本來就很辛苦,我只是不太適應而已。」褚冥漾輕描淡寫的解釋,只是還不擅於隱藏情緒的他,還是被夏碎看出了隱含在眼中的一點心虛。

  但是夏碎也不戳破,因為他知道褚冥漾是不會說出口的。

  「冰炎他也很擔心你,雖然他什麼都沒說,但是大家都知道。」夏碎換了一個話題,「雖然巡司瞞得很緊,但是不代表我們對你的情況毫無所知。」

  「多多少少都會知道吧?我算還蠻常出入醫療班的。」褚冥漾嘆了口氣,「輔長常說我變得和學長越來越像了。」

  「沒辦法,誰讓你在大學開學後將近半年都沒跟我們聯絡,所以我們才會非常擔心你,然後一得到你的消息就是你考上紫袍的事情,難道你沒發現喵喵他們都盡可能的找你搭檔出任務嗎?為的就是看你過得很不好。」

  「……不是我不想和你們聯絡,只是一開始真的很忙,等我回過頭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我考上紫袍的時候。」褚冥漾一臉無奈的繼續說:「而且你們也一直沒跟我聯絡……對,後來我才知道是老姐擅自幫我回絕了你們所有邀約和聯絡,總之,直到最近我才被解開禁足令,這才有辦法來這次的聚會。」

  「總之,如果你說自己很好的話,那麼我相信你。」夏碎淡淡笑著說。

※※※

  結束和褚冥漾他們的茶會後,夏碎回到了紫館,然後不意外的在自己的房間看到了臉色陰鬱的某人||他的搭檔,冰炎。

  「臉色這麼差,扇董事又和你說了什麼嗎?」沒看見小亭,大概又是被紫館的其他人帶去吃東西了吧!夏碎從櫥櫃裡頭拿出了茶具準備泡茶。

  「也沒什麼,她只是交代了我一些事情,無非就是哪邊有稀奇古怪的東西叫我拿回來順便那裡鬆動的封印補強之類的。」冰炎有些不耐煩的說:「我懷疑她只是不想讓我和褚見面,要不然這些事情什麼時候都可以交代。」

  「需要我一起去幫忙嗎?」夏碎沒有說出扇董事大致上就是喜歡逗弄冰炎(因為冰炎的反應很好玩),所以故意不讓他去見褚冥漾是有可能的。

  「不用,老太婆說會有人來協助我,但是是誰我要當天才會知道。」冰炎不耐煩的撥了撥頭髮,「你那邊呢?他看起來還好嗎?」冰炎所說的『他』當然指的是褚冥漾。

  「大體上看起來還不錯,除了臉色不是很好,但也不排除是剛結束任務的關係,休狄有傳訊過來,說出任務的時候出了一點小狀況,似乎是動用了言靈的力量,使用得還算不錯,能得到休狄的稱讚算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他本來就會使用言靈,只是不太會控制力量範圍而已。」冰炎淡淡的說:「看來這些日子來,他狠狠的被他姐姐還有白陵然特訓了一番吧?」

  「也許,畢竟七陵裡頭我們沒有認識的人可以詢問褚的狀況,而且巡司將褚的狀況防得滴水不漏,幸虧他考上紫袍接了任務我們才有辦法得知他的的狀況。」夏碎默默的遞了一杯剛泡好的茶給冰炎。

  「……」冰炎用沉默當作了回答。

  「褚的確是變了,就像他自己說的能力有所成長也變得沉穩多了,但是我並不覺得強迫性的成長及改變對他是真的好。」夏碎看著陰鬱的友人,「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褚會一聲不吭的到了七陵學院讀大學部?」

  冰炎本來不太想說的,但是在夏碎堅定的眼神下他還是說了:「他說,要分開好好想想我們之間的未來,還有他想站在我身邊而不是總是在我身後,再加上之前被極端人士攻擊的事情,之後褚冥玥和白陵然都找我談過,而我同意了讓他到七陵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