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01

  他最後只記得,那道光芒,而那道光芒結束了一切,餘下的只剩黑暗。

  他輸了,輸在了鄧不利多所說的『愛』。因為將靈魂分割成好幾片,連同他的情感都所剩無幾,隨著靈魂碎片一一被破壞,少許的情感回到他身上,但是他還是不能夠理解,到底『愛』是什麼。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的話,他是否會在選擇切割自己的靈魂?也許會,也許不會。

 

  就在他這樣想知道,他徹底失去了意識。

 

※※※

 

  酒吧裡,人聲吵雜,一身黑衣的人單獨坐在角落的一桌喝著酒,烈火威士忌的味道果然濃烈,他慢慢的啜飲著著,等著他今天晚上約的人到來。身上傳來某種躁動,不曉得是因為吵雜的環境還是被濃摰的酒香所吸引,隱隱約約看到男子的斗篷之下有東西在動,他輕摸著衣物安撫,然後目光一閃,他瞧見了他今晚在等候的人進來了。

 

  「久見了,鄧不利多教授。」男人露出了一抹優雅的微笑,曾經錯過的機會,這次他不會再錯過。

 

  而就在今天晚上,霍格華茲有了一位新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他的名字是湯姆.瑞斗。

  『那個人』已不存在,而又有多少人的命運因此而改變。

 

※※※

 

  春去秋來,他今天又踏上了在上一世改變他人生的轉戾點||高錐客洞,他看著眼前那棟透著溫馨燈光的房屋,在平靜的神色之下思緒卻是有些繁雜。

  在上一世的今天,在得知預言之後,他來到這裡,殺了波特夫婦,並在打算將預言中的救世主給移併殺掉,不過卻因為魔法反逆的關係,他將其中一片魂片意外落在那小嬰兒的身上,而他卻落得只剩一口氣苟延殘喘的悲慘情景,再然後接下來幾年他積極尋找著讓自己恢復的方法,但是到最後仍然是落得慘輸。

  而他今天又是為了什麼而站在了這裡呢?他踏上庭院的小階梯,就如同上一世所看見的,看見波特夫婦正在逗弄躺在嬰兒床裡的孩子。

  因為他不再是人人驚怕的『那個人』,所以波特夫婦的家也不需要再用守密咒守護,他慢慢走向大門按了門口鹿角造型的門鈴,然後等著房屋主人來開門。

  沒讓他等太久,詹姆.波特來開了門,看到他來似乎很驚訝。

  「瑞斗教授,這麼晚了你怎麼會來?」

  「也沒什麼,只是鄧不利多教授託我拿了一些資料給你,我想著你過幾天就要到魔法部上班了,這些資料應該對你有幫助,所以就先拿了過來。」湯姆頓了一下,才又繼續往下說:「順便過來看看孩子,我還沒看過……是叫做哈利吧?」

  「對,叫做哈利。」一講到自家孩子就會瞬間進入傻爸爸模式的詹姆將湯姆迎進屋內,所以湯姆進到了屋裡,以跟上一世截然不同的方。

  「是賽佛來了嗎?」莉莉從嬰兒房走了出來,看到跟在詹姆身後走進來的湯姆愣了一下,「啊,是瑞斗教授。」

  湯姆輕輕頷首示意,「我拿鄧不利多交代的東西來給波特。」順便又拿出一個袋子,裡頭裝著明顯是給小朋友穿的小衣服和小褲子,「這是一點小心意。」

  「這是給哈利的嗎?謝謝了。」莉莉接過那個袋子並向湯姆道謝。

  老實說詹姆和莉莉對今天湯姆的到來感到相當疑惑,雖然他們兩個都曾經讓湯姆教過黑魔法防禦術,但是湯姆身為史萊哲林學院的院長,在葛來分多的他們和湯姆並不是很相熟,況且在這種時間來感覺就很奇怪,就像是要避人耳目不想讓人知道他過來的樣子。

  「優秀的畢業生兼鄧不利多的愛徒,身為教授的我來看看也不為過吧?」像是知道詹姆和莉莉心中的疑惑似的,湯姆淺淺笑著說,「平常白天的時間要教學,晚上才有空閒時間,而你們也應該都有自己的事情,所以我才會挑這個時間過來,縱然有點不合時宜。」

  「呵呵,其實我們也沒有這麼想,只是有點意外罷了。都進來了要看看哈利嗎?」莉莉笑笑的說,「你說的也沒錯,賽佛勒斯也是因為白天沒空所以他也是等等也會來,我剛剛還以為是他呢!」

  在莉莉的指引之下,湯姆來到了哈利的房間,嬰兒床上的男孩看著從沒看過的男人,淺綠色的眼睛骨碌碌的轉著,用好奇的眼神盯著湯姆。

  「你可以跟他玩一下,我去拿杯飲料給你。」莉莉心想讓他們單獨處一下應該沒關係,就出去拿飲料了。

  湯姆居高臨下的看著躺在嬰兒床裡的哈利,手慢慢的伸了過去,輕輕觸摸著嬰兒特有的白嫩肌膚,孩子還這麼小,或許不需要魔法,只要在這裡輕輕的……湯姆的手輕輕地由臉頰往下來到脖頸處,但是下一秒鐘湯姆就停下了動作,因為哈利被湯姆的觸摸引得呵呵笑,湯姆看著哈利天真無邪的笑容,內心身處隱隱產生騷動,但也只是瞬間。

  湯姆淺淺勾起嘴角,勾著哈利小小的手。

  「久見了,活下來的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