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03

 

  天狼星果然記取了之前的教訓,沒有帶什麼奇怪的過來,只帶了個聽說是從天狼星老宅好不容易翻出來的銀墬子出來,據說有守護的作用,哈利看到那個墬子的時候眼裡微微閃動了一下,天狼星見狀以為哈利是很喜歡這個墬子,驕傲的解釋起這個墬子的由來。

 

  「這可是布萊克家族代代傳下來的墬子,今天就送給你了。」沒想到天狼星就這樣將傳家之寶當成生日禮物送給了哈利,顯見天狼星疼愛哈利的心情。

 

  「為了這個墬子,天狼星一大早就起床在布萊克大宅裡翻東找西的,這不是一早就用雙面鏡傳訊給你了嗎?」雷木思.路平笑笑的說。

 

  這時候的路平並不像上一世一般過著頹喪的生活,或許是因為不再有『那個人』的關係,這世對於像路平這樣的狼人也寬厚了一點,不用靠著朋友和恩師的救濟,路平也有能夠溫飽的工作,在天狼星的強力要求下,兩個單身漢就這樣住在一起,據天狼星的說法,反正他家也沒其他人,唯一的弟弟也在父母過世後就拎著行李環遊世界去了,兩個人住在一起也好彼此照顧。

 

  對於這個說法大家是都接受了,但是聽到天狼星這樣說的時候,哈利暗自在心裡撇撇嘴,在上一世他早就知道了天狼星喜歡路平的事了,偏偏天狼星還以為大家都不知道。

 

  「既然這是傳家之寶,就這樣給哈利不太好吧?」莉莉微蹙著眉頭說,布萊克家族的傳家之寶說給就給不太好吧?「不用先問問阿爾發嗎?」莉莉對於貴族家族流傳下來的東西不太了解,總覺得隨便收下不太好。

 

  「哪裡會怎樣,哈利可是我唯一的教子,就算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他也不為過。」天狼星不無驕傲的樣子,「阿爾發一定也不會拒絕的,他一樣很喜歡哈利。」

 

  天狼星說的那番話讓哈利心裡微微一動,上一世他就知道天狼星為了他什麼都願意什麼都肯做,也是因為這樣子,上一世在魔法部的時候才會害得天狼星……思及此,哈利眼神又黯了黯。

 

  「怎麼啦,今天的壽星怎麼一臉黯然,難不成莉莉沒有煮大餐給你所以你很鬱悶嗎?」天狼星看哈利一臉鬱悶,拍了拍哈利的小肩膀,力道之大害得哈利差點被剛喝下的麥片粥給嗆到。

 

  莉莉連忙走進廚房替哈利倒了一杯水,又白了天狼星一眼然後沒好氣的說:「什麼我沒準備好料,等等還要上斜角巷幫哈利買要上學的東西,就算是好料現在也來不及吃。」又對哈利說:「寶貝你別聽天狼星亂說,媽媽幫你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你爸爸還特地買了一個大蛋糕就等晚上幫你慶生。」一旁的詹姆也急忙點點頭,就怕哈利誤會他們對他的生日一點也不在意。

 

  「咦?我沒有在意這個,我只是在想別的事情。」哈利連忙解釋,他剛剛確實是想到以前的事情了,所以才不知不覺將情緒表現在臉上,但只是不知為何會被牽扯到這邊來。

 

  就在這時候,窗戶的玻璃傳來輕敲的聲響,大家都朝發出聲響的窗戶看去,就看見一隻雪白色的貓頭鷹正在外頭,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由霍格華茲寄來的入學通知書。莉莉立刻打開了窗戶讓送信的貓頭鷹進來,貓頭鷹將信轉交給哈利之後,喝了口莉莉為牠準備的清水後,就跳上窗戶張開翅膀飛走了。

 

  在眾家長們的殷殷期盼及注目下,哈利打開了信,跟上輩子的內容一樣,無非就是歡迎入學學習魔法知識,還提到了開學的日期以及到哪裡搭霍格華茲特快車(久違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哈利心想),最後附上了一年級需要的書單及基本用品單子,這就是今天詹姆他們主要要帶哈利去做的事情。

 

  「感覺上課的教材都差不多,估計像丙斯那樣的老教授也都還在吧!」天狼星拿過書單稍微瀏覽了一下,然後向哈利眨眨眼,「如果你需要考試秘笈可以問問雷木思,他在學校的成績很好呢!」

 

  「但是如果是魔藥學你可以問莉莉,不然你也可以請教石內卜,在這門學科我可是遠遠比不上他們。」路平輕笑著說,哈利注意到詹姆的眉角在聽到某三個字的時候輕微的挑了一下,像是很不以為然。

 

  「魔藥學教授是賽佛,上他的課你可要乖乖的,他可不是個會護短的人。」莉莉摸摸哈利的頭說,哈利點點頭,然後在心裡想著:其實石內卜不是不會護短,而是有指定性的護短,像是上輩子身為石內卜愛徒兼教子的跩哥就十分被他護短,而身為他最厭惡的詹姆的兒子則是冷嘲熱諷的不行||就算知道那些年石內卜一直偷偷在暗地裡保護他,他也無法馬上就釋懷。

 

  不過拜莉莉所賜,這輩子石內卜對他的態度不冷也不熱,至少比上輩子的仇視(上輩子也只是關心他有沒有死而已)來說已經好太多了,估計他只要乖乖不闖禍的話,再也不會像上輩子一樣要靠鄧不利多說情才會及格吧?他才不相信在莉莉的教導下,他的魔藥學還會再不及格。

 

  只是當他的目光落在黑魔法防禦術的指定教科書之後,哈利在心裡萬分苦惱卻也抱持著期待,他和據說改邪歸正的湯姆.瑞斗第一次見面即將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