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05

 

  茉莉的三明治果然到最後還是被束之高閣了,獨自窩在車廂的小角落裡,推著餐車的女巫受到了盛大的歡迎,哈利含著沾到巧克力醬的手指,一邊懷抱著對茉莉的內疚之情,但一邊卻又對手中的好味道十分懷念。

  「……我媽就老聽不進去勸告,怎麼有人會捨棄這些美味的南瓜派吃那些變得乾扁的牛肉三明治。」榮恩一手南瓜派一手奶油派,吃得不亦樂乎,「我媽永遠也不記得我不喜歡吃醃牛肉。」

  「其實你媽的手藝不錯。」哈利正色地替茉莉說了話,當然茉莉的手藝是真的不錯的,只是在這些火車美食相比實在是吸引力太小了。

  這些小新生懷抱著對於入學的興奮心情(當然哈利除外,他可是讀第二次了一點也不興奮),中途哈利到隔壁車廂洗手間洗手時到處嘰嘰喳喳渣的聲音,回到他們的車廂裡,弗雷和喬治也是不停地和自家弟弟分享霍格華茲內所有好玩的密道還有絕對不會被發現的秘密基地。

  「我剛剛看到派西了,他要你們安分一點,給一年級新生做個好榜樣。」估計派西也知道自家兄弟是什麼德性,怕自己來的話會生氣,所以在看到哈利的時候就請哈利代為傳達。

  「派西今年當上級長了,話特別的多。」對於派西的訓誡,弗雷和喬治就如同哈利所猜想的根本沒放在心上。

  因為沒有救世主的光環在頭上,所以也沒有什麼想來觀賞救世主面容的人,不過他還是遇到了妙麗,他之前最要好的女性朋友,看著她微蓬的褐色頭髮,哈利不禁有點懷念,不過當她如同上輩子一般開始侃侃而談關於【霍格華茲.一段歷史】的時候,哈利又覺得有點頭痛了。

  「你們有想過進入霍格華茲之後要讀什麼學院嗎?」果不其然一定會談到的話題,不過哈利在這之前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不過他還是比較傾向葛來分多,而詹姆他們當然也希望哈利能夠到葛來分多,只是莉莉也說了,不管哈利到哪個學院他們都會很高興(詹姆撇嘴:只要不是史萊哲林就好。)

  「只要不是史萊哲林就好。」榮恩說出了和詹姆一模一樣的話,讓哈利差點笑了出來,「我們家一家都是葛來分多,如果我沒有上葛來分多的話他們一定會覺得很丟臉吧!」榮恩一臉憂鬱。

  榮恩本來就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光是想到選學院這件事他就胃痛,哈利拍拍他的肩膀說:「你不要太緊張,你只要想著上葛來分多的話,也許就會被選到葛來分多。」相對於個人的資質,對於學院帽來說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個人的想法與選擇。

  「弗雷他們說,分學院會很痛,你有聽你爸爸媽媽說過什麼嗎?」榮恩一臉擔憂的問著哈利,「真的會很痛嗎?」

  「……」哈利終於忍不住地笑出聲來了,「我想應該是不會太痛吧?」

  正當妙麗還在滔滔不絕的講著她在書中看到的關於霍格華茲的事情,哈利眼尖的發現火車漸漸慢了下來,應該是已經快到了,果然沒過多久派西就過來要他們去換長袍準備到學校了。

  一下火車,哈利就在人群之中看到非常顯眼的海格,海格向他揮揮手,然後就招呼一年級新生一起乘船渡湖。

  一切都會他記憶中的沒什麼兩樣,麥教授領著他們進入餐廳的時候,他沒有像其他興奮的一年級新生一樣對於周遭十分好奇,他的目光直接落在了在最前面的教師座席,一一的掃過每個熟悉的面孔,直到那個他曾經很熟悉又很不熟悉的人,他和他的目光對上的那瞬間,意外的湯姆.瑞斗對著他微微勾起嘴角,害哈利在心裡顫抖了一下。

  這個人……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啦?哈利整個心驚膽跳的,這實在是也不能怪他,誰叫他上輩子每年都得和佛地魔拼鬥一下,不能怪他杯弓蛇影。

  當哈利還在心理糾結的時候,分院儀式已經開始了,新生們一個一個的走向前去接過學院帽,然後學院帽也一一說出每個人是進入什麼學院,然後等哈利回過神來,已經輪到他了,一開始他沒聽到,還是站在他後面的榮恩推他一把,他才發現大家都在看他,他臉紅著走向前去,像是要逃避現實一般把學院帽拿起來戴在頭上。

  「噢,孩子,我看得出來你的天份優異……」學院帽還沒講完他的長篇大論,就被哈利給截住了。

  「我想去葛來分多,就這樣。」最後哈利還是決定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也不管學院帽怎麼天花亂墜的說其他學院多好,「我只想去葛來分多。」

  「史萊哲林能夠讓你達到顛峰,也可以更接近命定之人,這樣不好嗎?」學院帽不曉得為什麼一直跟哈利推薦史萊哲林。

  「誰付錢請你推銷史萊哲林嗎?」哈利臉上很多條黑線,還什麼命定之人啊,這是什麼說法啊?怎麼跟上輩子說的好像不太一樣。

 「咳、既然這樣的話,那麼你最好是去||葛來分多。」哈利拿下帽子後就聽到學院帽這麼說,然後他淡定的走向背後有著紅色金色帷幕的餐桌,弗雷和喬治高興的和他擊了掌,哈利坐下等著榮恩的分院儀式,果不其然榮恩也如願進入了霍格華茲,他蒼白著臉將學院帽交給麥教授後就如釋重負的往葛來分多的餐桌走來。

  「我就說吧,只要你一心一意的想要進葛來分多就一定可以的。」哈利拍拍榮恩的肩膀。

  「那等待的時間簡直就像是一世紀那麼長,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榮恩一臉輕鬆的表情,看來分院儀式真的讓他感到壓力太大,整個人瞬間都鬆懈下來,「而且弗雷和喬治把分院儀式說的多可怕,害我超緊的。」

  又過了一下子,分院儀式總算是結束了,在慣例的鄧不利多致詞之後,開學宴會正式開始。

  若真要說的話,讓哈利覺得必須重讀一次霍格華茲比較安慰的地方就是這美味的餐點,不然他想到還要再重讀那些課程(尤其是魔法史)他就覺得胃疼,然後||他又瞄了一下教師座席上正和石內卜談話的前佛地魔湯姆.瑞斗,根據他在火車上和弗雷和喬治旁敲側擊,究竟湯姆.瑞斗在黑魔法防禦術的課堂上究竟都在上什麼,而弗雷和喬治只是擠眉弄眼的看著他們但沒多什麼,說什麼湯姆.瑞斗交代過有弟妹今年是新生的學生不可以提前透露課程內容,否則就沒有所謂的驚喜感了。

  「不過敬請期待,總之不會讓你們失望的,你們可以見識到真正的黑魔法。」弗雷補充說道,然後就不肯再多說什麼了。

  「什麼敬請期待啊,總不可能跟穆敵那時候一樣,一上課就來個三個不赦咒吧?」哈利撇撇嘴在心裡想著,當然,要是真的是這樣他也不意外啦!

  他的目光又從教師座席移到了對面掛著銀綠色惟慢的史萊哲林餐桌,他看到了在這被子甚少打交道的跩哥.馬份,因為佛地魔不再是佛地魔,所以馬份一家也不像上輩子一樣追隨佛地魔,但是仍是對於血統上十份重視,所以就算馬份家族和波特家族在久遠上可算是親戚關係,但在詹姆娶了莉莉之後就甚少往來,就魯休斯.馬份而言,麻瓜血統的人根本就不在他的眼裡,他和跩哥也因為石內卜的關係見了幾次面,但是沒什麼太大交集,不過還是比上輩子的劍拔弩張好上太多,在上輩子的最後他才發現,原來跩哥也不過跟他一樣還是個孩子,只是因為某些關係,他們都必須學會提早成長。

  當然,就算不因為佛地魔的關係,馬份一家本身在魔法界依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莉莉常常帶著他去找石內卜,身為跩哥的教父,石內卜偶爾也會提到馬份一家的事情,不過在對血統的堅持這點,石內卜總是嗤之以鼻,像是不以為然。

  不過石內卜會不以為然是應該的,他自己就是個混血,而他最重視的莉莉也是麻瓜後代,如果否定了混血和麻瓜,就等於否定他自己和莉莉。

  「哈利你在想什麼,你再不拿東西的話就東西要被吃完啦!」說罷,榮恩又替哈利搶了一個鮮肉派,哈利這才把注意力放回餐桌上,準備大吃特吃然後回學院寢室好好睡上一覺,明天的事情他決定明天再煩惱,反正事情也不會因為他的煩惱而改變。

 

  而另一方面,石內卜從方才就注意到雖然湯姆在和他說話,但是注意力卻一直放在下方的學生們上,當然他完全沒想到其實湯姆在注意的人其實就是哈利。

  「今年的新生有你認識的孩子?」石內卜一邊問,一邊瞄向下方學生的餐桌,瞥了一眼他的教子還有在葛來分多餐桌吃東西的哈利,看到那微翹的頭髮,石內卜忍不住皺了眉頭。

  「算是,但也不完全是。」湯姆的回答跟沒回答差不多,石內卜就沒多問,他知道就不想回答的問題,湯姆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或是回以似是而非的答案,讓人摸不著邊際,「我看到了你的教子,時間過得真快,上次看到他還只是個小鬼。」

  知道了湯姆不想回答他的問題,石內卜也沒有繼續多問,也知道湯姆後面說的話也只是為了帶開話題,所以也沒再多說話,他起身準備回史萊哲林學院,等等準備和史萊哲林新生說一些該注意的地方。

  「……那是波特家的孩子吧?」冷不防的湯姆又加了一句,讓準備離開的石內卜腳步一滯,他回頭看了一眼湯姆,有些不太明白湯姆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真是讓人期待不是嗎?」

  「你指的是哪一方面?若是你期待他和他父親一樣愛搗蛋闖禍的話,那可能你要失望了,我相信衛斯理兄弟比較能夠符合你的期待。」石內卜說。

  「除了這個之外,我想各方面都還蠻令人期待的。」湯姆輕勾起嘴角。

  

  不管如何,不同於上輩子,這次終於以不同形式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