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03

 

  在黑館冰炎的房間內,現在正進行著一場神祕的對話以及可怕的儀式--至少對褚冥漾來說,他是這樣覺得的。

  「真的不會很痛?」這是超級怕痛的褚冥漾。

  「嗯,我會輕一點,大概幾秒鐘而已。」這是默默用粉筆畫著法陣的夏碎。

  「真的?幾秒鐘是幾秒鐘?」這還是非常怕痛的褚冥漾。

  「煩死了,你給我乖乖坐好,平常被我踢被我踹還不習慣痛嗎?」這是非常不耐煩直接身體力行的冰炎。

  「那也很痛啊……啊,學長你不要又打我頭。」這是被冰炎打頭倒地的褚冥漾。

 

  夏碎無奈的看著沒忍住脾氣打人的冰炎和摸著被打的額頭的褚冥漾。

  「總之,我們開始吧!」

  褚冥漾坐在椅子上,夏碎站在他的後面,地板上有著用粉筆寫上的法陣,夏碎用手覆蓋住褚冥漾的眼睛,低聲念了幾句咒語,法陣轉動閃閃發光著,冰炎在一旁看著,確保法陣的正常運作。

  褚冥漾只感覺到覆在他眼睛上的那雙手有點溫暖,溫暖得讓人昏昏欲睡,正當褚冥漾以為他快睡著的時候,突來的劇痛讓他忍不住哼出聲來,雖然的確就像夏碎所說的只有幾秒鐘的感覺而已,但是卻真的是超痛的,比起來的話他還寧可被冰炎多打幾下(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很好的比較),不過在劇痛之後,在他眼前卻逐漸浮現了熟悉的場景,但是眼前的景象卻有些模糊讓他看不清楚。

  「有看到什麼嗎?褚。」夏碎溫柔的聲音傳來,讓褚冥漾回過神來。

  「嗯,逐漸有看到東西了,只是有點模糊看不太清楚。」褚冥漾一邊回答,一邊邊想要專注看清眼前的東西,卻還是徒勞無功。

  「你先閉上眼睛,專注著想著你一定會看清楚眼前的東西,然後再睜開眼睛。」原本站在一旁壓陣的冰炎指示著褚冥漾。

  「嗯。」褚冥漾按照冰炎的指示做了之後,張開眼睛就看到了非常清楚的景象,那是他曾經在夢裡看到的東西。

  「如何,能看得清楚嗎?」夏碎問道,剛剛冰炎所說的,其實就是讓褚冥漾運用一點言靈的力量,讓他能夠看清楚他眼前的景象。

  「有,這次看得很清楚。」褚冥漾回答。

  「那麼,你看到了什麼?」冰炎走向前,握住褚冥漾的手,企圖用感應的方式分享褚冥漾所看到的東西,這樣子他也可以知道困擾褚冥漾的到底是什麼。

  「我看到了一棵樹,一棵很大的樹。」褚冥漾有點猶疑的說:「不過,跟我之前看得好像……不太一樣,嗯,真的不一樣,顏色怪怪的……」

  那是一棵很大的樹,幾乎看要跟天一樣高的巨大的樹,就跟之前褚冥漾在夢裡看到的一樣,白色的樹幹白色的樹葉,只是這次他卻覺得有些不一樣。

  原本璀璨雪白閃亮亮的樹,發出的光芒卻比上次褚冥漾在夢裡看到的還要黯淡,而且從底部滲透上來的黑色物質原本只在底部,這次卻已經蔓延到樹幹中間了,甚至有一部份的樹葉不是凋落而是直接變成了黑色。

  透過感應,冰炎能夠看到褚冥漾所看到的景象,不過當他看清眼前的景象時,內心卻有些驚愕。

  「冰炎……怎麼嗎?」夏碎疑惑的問,竟然能讓冰炎露出這樣的表情,到底是看到了什麼。

  「是永生樹。」冰炎淡淡的說:「守護世界,參天的永生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