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17

 

  然後又過了沒多久,迦斯萊帶著一個人走了進來。

  那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月精靈,沒有一般月精靈有的銀白長髮,而是漆黑如黑的髮色,眼睛的地方被一塊紅色的布遮住,布上面有著神祕的圖騰文字,看起來很年輕的樣子。

  「這位是微風的使者,默沙。」迦斯萊替大家介紹,「是比之前各位看到的長老還要資深的長老,只是目前退隱中不管事情了。」

  「所以才會是上次問什麼都不知道的長老過來嗎?」褚冥玥諷刺的說,迦斯萊又因此露出了有點不知所措的神情。

  「妖師一族的繼承者們,我能夠了解你不高興的理由,請別太苛責我們的孩子。」默沙拍了拍迦斯萊的手要他退後,「今天先為了我們一族帶給你們的困擾道歉,雖然我想這並不能讓你們消火。」

  「你自稱是桑塔恩的使者,那麼也就是說你會告訴我們有關世界種子的事情嗎?」白陵然淡淡的問了他們最想知道的事情。

  「是的,想必大家都知道桑塔恩和永生樹的故事了,那這個我就不多贅述了。」默沙看不見的雙眼找尋著,「請問哪一位是桑塔恩所選定的命運者?」

  「啊,是我。」褚冥漾反射性的回答,褚冥玥又瞪了他一眼,氣他沉不住氣,褚冥漾縮了縮身子表示他又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太誠實了而已。

  「尊貴的命運者。」默沙用了奇怪的名稱稱呼褚冥漾,「請原諒桑塔恩的無禮,他竟然隨隨便便的就這樣讓您背負這麼沉重的東西。」

  「唔,聽起來你好像認識他的樣子?」褚冥漾疑惑的問。

  「是的,我和他認識,而且是朋友。」默沙點點頭回答,「別看到我這樣,我也已經幾千歲了,桑塔恩的事情族裡沒有人再比我清楚的,我一直在等著這個時刻到來,為了告訴承繼世界種子的命運者,到底該如何使用它。」

  「使用它?這個種子不就是會自己發芽自己開花嗎?」褚冥玥不解,這跟他們所認知到的不太一樣。

  「世界種子的確會發芽會開花,但是有一個前提。」默沙伸出了一隻手指,明明就看不到,卻準確地指向了褚冥漾,「世界種子會索取代價,而所謂的則是--命運者最重要的東西。」

  大家都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發言而愣住了,尤其是被默沙指著的褚冥漾。

  「那個,所謂最重要的東西,是指什麼類型的東西?」辛西亞問:「這個範圍很廣泛吧?那究竟是指哪一類的東西呢?」

  「對呀,最重要的東西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人、最重要的事情或是最重要的東西,該不會全部都要當作代價吧?這會不會有點誇張。」褚冥玥看了看褚冥漾,越來越覺得褚冥漾真是個笨蛋,才會被這種麻煩事給纏上。

  「嗯,你們說的這些的確都可以算是最重要的東西,不過世界種子比較特別,這就要提到關於世界種子的事情。」默沙輕聲說道:「你們應該也知道了永生樹也有所謂的世代交替,時間大概是每三千年一次,就如同我們一樣,從小到大到老到死亡,這就是永生樹的輪迴。」

  「那個孩子就是永生樹的新生者?」褚冥漾問,然後大家又都馬上看向說話的他,「我曾經看過,桑塔恩曾經讓我看到永生樹裡頭有一個小孩子。」

  「是的,因為桑塔恩曾經愛戀過永生樹的化身,因為無法承受沒辦法見到戀人悲傷的化作一股執念守護著永生樹,那是桑塔恩悲傷的戀歌,被月精靈一族當作負面教材,這也才會他們不願意告訴你們,因為這也可以說是桑塔恩被自身的黑暗所蒙蔽了,導致他現在錯誤的所作所為。」默沙的話語裡帶著一絲悲傷。

  「你所謂的『錯誤的所做所為』是指……」冰炎淡淡的說:「他將世界種子植入褚身上的事情嗎?」

  「是的,因為根本就不需要,他做了多餘的事情,也給各位添了麻煩。」默沙說,然後走向前去,正確地朝褚冥漾伸出手去,「只是,事到如今也已經來不及了,如果他們再早一點來跟我報備的話,也許還有機會可以將這個取下,只是種子一旦汲取到命運者的記憶,就來不及了。」

  

  大家還來不及為默沙的話感到吃驚,接下來默沙的話讓他們更吃驚了。

 

  「命運者,你是否已經夢到了,最想記住的事情以及最不想記住的事情。」默沙溫聲問道:「要讓世界種子開花,所需要的代價就是--命運者記憶中就最重要的人,而且一旦抽取了代價,從以前到現在關於那個人的記憶會全部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