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修的生活就一般人來說實在是太不健康了,這個從因為長期待在室內不曬太陽而顯得有些蒼白的臉可以看得出來,吃得隨便(有一餐沒一餐或吃得不夠營養)睡得隨便(常常熬夜不睡覺),總之只要是跟榮耀無關的事情,他都無所謂只要過得去就好,雖然葉修號稱他很久很久很久沒生病感冒了,但就是這樣才令人擔心,因為這種人只要一生病就一發不可收拾,然後也有可能會出現平常不會注意的額外毛病之類的;再加上葉修是個菸癮很大的老菸槍,雖然在陳果的威嚇下,抽菸的量有減少,但是在看不到的地方卻無從管起。

  喻文州自己本身生活算是過得挺規律的(當然,大概無法和霸圖的張新傑相比),一向不抽菸的他每次看到葉修抽菸的時候總是下意識地皺了皺眉頭,但隨即恢復往常神情,但細心如葉修又怎麼會沒發現喻文州的臉色變化,所以喻文州在的時候,他盡量少抽點,但並不是完全不抽。

  而喻文州之所以皺眉頭的原因並不是討厭抽二手菸,而是想到葉修的身體,偶爾會讓葉修少抽一點菸,葉修口頭上應了是應了,但到底有沒有做到,卻不是在遠方城市的喻文州可以管到的。

 

  這次的事情其實就是因為葉修抽菸這件事所引起的。

  上一次見面的時候,兩個人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吃水果,看到電視上再說抽菸會導致得肺部疾病等等的,喻文州看著沙發桌上的菸灰缸,隨口又勸誡了一下葉修關於少抽點菸的事情,結果葉修只用嘲諷的語氣地回了句:「這年頭就算不抽菸的人不也可能發生意外離開這個世界,那還不如及時行樂多抽幾根菸才是。」

  然後兩個人之間的氣氛突然變得有點微妙,葉修不覺得自己是在頂嘴,只是想到什麼就隨口說了什麼,只是喻文州卻突然不說話了,葉修只覺得喻文州是在鬧憋扭,也沒多想什麼,而喻文州在沉默了一會兒後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笑笑地和葉修說最近藍雨發生的有趣事,但是葉修卻看得出喻文州的笑容有些勉強,但到底是為什麼勉強,葉修卻難得的猜不出。

  本來是不在意的,但後來喻文州的反應實在是讓葉修不得不在意:喻文州不再說關於戒菸的事情了,就算看見葉修抽菸也不再皺眉頭,明明喻文州就沒有表現出不高興的樣子,但這反而讓葉修渾身都不對勁。

  在葉修這次來的前一個禮拜,分析完某戰隊的戰術之後,葉修難得主動打了電話給喻文州──因為他們已經很久沒見面也沒聯絡了,結果沒說幾句就被喻文州草草結束電話了,令葉修覺得事情實在是不單純。

  葉修雖然覺得不對勁,但也不確定喻文州這樣的反應到底算不算是正常,他是榮耀的教科書,可對於感情就沒這麼了解了,他個人覺得女孩子對這種感情的事情可能會比較了解,所以她私底下跑去問了蘇沐澄,沒想到蘇沐澄聽完之後笑到不行,可是葉修完全不明白他說的哪句話戳到蘇沐澄的笑點。

  葉修也不急,反正也都兩個禮拜沒聯絡了,也不差這麼一時半會,好不容易等到蘇沐澄笑完了,他才開口問道:「我說妹子呀,妳也給哥解解惑,文州這到底是怎麼了?」

  蘇沐澄笑著說:「雖然你還念著我哥哥是很好,不過喻隊估計是鬧憋扭了。」

  「這關沐秋什麼事了,我可一個字都沒提過沐秋的事情。」他和蘇沐秋的事情還真是說不清,說喜歡嘛也是朦朦朧朧,不過蘇沐秋是他在榮耀奪冠的動力,這點倒是不避諱地曾經和喻文州說過,喻文州那時候也沒什麼奇特的反應,為什麼這次又會這樣?

  「唉唷,你不是說了『這年頭就算不抽菸的人不也可能發生意外離開這個世界』,這個說的不就是哥哥嗎?男人的心理是很微妙的,因為哥哥已經不在了,所以可以不計較,但誰又喜歡聽到自己喜歡的人提到別的男人呢?喻隊這算是很正常的心態,沒什麼好奇怪的。」蘇沐澄一副戀愛導師的樣子,諄諄教誨著不明所以的葉修。

  「我不過就隨口說說,又不是特意指沐秋。」葉修看起來有些苦惱,「我說的不是一般的事實嗎?」怎麼會讓人想到沐秋?

  「人家說戀愛中的男人是不可理喻的,喻隊喜歡你又比你喜歡喻隊得多,再加上喻隊的心思細著呢,保不成就想到哥哥了也說不定。」

  「但要不是呢?說不定他是為了別的事情生氣。」葉修越說越覺得蘇沐澄的說法有些不靠譜,但不無可以當作一個參考。

  「……也是,你們這些心髒的,凡人也猜不透你們的想法,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蘇沐澄揮了揮細長的手指,「喻隊不高興了。」

  「……」葉修難得覺得有些無語,這不就是今天他來找蘇沐澄的原因嗎?

  蘇沐澄略俏皮的吐了吐舌頭,「呵呵,人家說情人不高興的時候就要哄,這哄也是有段數的,哄得好人就讓你給哄回來了,哄得不好就繼續天涯兩隔兩地相思。」

  「怎麼哄,哥可從來沒哄過人,除了妳小時候哭鬧哄過妳而已。」葉修就葉秋一個雙生弟弟,年紀一樣大也不需哄,大了些又一頭鑽進榮耀的世界,沒過什麼風花雪月的事情,這讓他哄人不如讓他寫幾本野圖BOSS的攻略算了。

 

  於是一個下午,蘇沐澄就在教授葉修哄人大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