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idoscope17

 

 

 

      魯休思快步走回馬份大宅,雷木思等人坐在客廳,一旁天狼星焦躁不安的在旁邊踱步。

  「還沒醒?」魯休思挑挑眉看著眾人。

  「要是醒了我們還會待在這裡嗎?」天狼星低吼了一聲,「你查到的那些資料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如果你有質疑的話,不如你就自己找不是很好嗎?」魯休思微皺了眉頭,「算了,不想和你說話,會降低智商。」

  「魯休思.馬份||」天狼星幾乎要大喊出聲。

  「天狼星,冷靜下來。」雷木思喊了一聲,讓天狼星閉上嘴巴,但還是狠狠瞪了魯休思一眼才走到雷木思身邊坐下來,雖然還是有些躁動不安,不過在雷木思身邊總是比較平靜。

  「很好,總算是有個比較理智的人,免得我還得在自家動用魔法。」魯休思冷冷地說。

  「抱歉,天狼星他只是有些激動,你知道的,他和哈利……」

  「不要以為只有你有情緒,事情會變成這樣,難道我不著急嗎?」魯休思冷淡地看了天狼星一眼,「既然是大人,就不要一直做小孩子的事情。」

  大人組們還在唇槍舌戰,有一個人匆匆的走進客廳,感覺到詭異的氣氛,有些遲疑地就停下了腳步。

  「噢,狀況如何?」看見榮恩走出來,天狼星焦急的詢問。

  「呃,妙麗說他還是沒有打開。」榮恩一臉苦惱的樣子,「只差一點點,他沒找到盒子,就果斷的放棄了。」

  「永不放棄勇敢向前的葛來芬多精神呢!」天狼星看起來有些挫折,「哈利不是這麼容易放棄的孩子啊!」

  「也許是受到影響也不一定,在那之前我們也並不知道這樣寶物到底有什麼特殊功能。」雷木思摸著下巴思考著,「不過比起之前更加接近了。」

  「妙麗也是這樣說的,可能再暗示一下,哈利就會打開那個盒子也不一定。」榮恩微微嘆了一口氣:「如果哈利能趕快打開盒子就好了。」

 

 

★☆★☆★☆★☆

 

  哈利覺得妙麗和榮恩怪怪的,總是時不時地盯著他看,像是想說什麼卻又欲言又止的樣子,有好幾次他差點脫口而出的想要問:「到底你們想要問什麼就問出來,不要這樣要說不說的讓人心癢癢難受!」

  有一天他正打算進入魔法部的時候,又看到了魯休思,魯休思看起來是剛要離開魔法部,他神色自然地跟魯休思點點頭算是打了招呼,然後正打算就這樣走過去的時候,他的手卻被魯休思給拉住了,他由上往下看著魯休思。

  「只打聲招呼就好了嗎?」魯休思微微笑著:「我以為我們的交情還不錯。」

  哈利略疑惑,魯休思的態度有點奇怪,之前把他當作一般認識的人不就是他自己嗎?他還記得他笑著跟他打招呼卻得到魯休思一個冷笑之後,讓他有些尷尬地站在原地,今天這個又是哪招?

  「這位先生,我跟你很熟嗎?」哈利微微挑著沒看著魯休思,然後低聲在他耳邊說:「不是你先和我裝不熟的嗎?」

  「是嗎?我怎麼不記得。」魯休思無辜地看著哈利,「誰跟你裝不熟了,快告訴我。」

  看著這樣的魯休思,哈利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乾脆他就不說了。

  「哈,看起來你並不想和我多說什麼,那我就直接切入要點,其實我只是想問你,上次我送你的東西開了嗎?」魯休思看起來神色有些不自然,「畢竟那是我送你的東西,雖然我們沒有在一起,但是你不至於把東西給丟了吧?」

  怎麼最近總是有人提起那個東西,那個東西該不會是什麼很重要的東西吧?

  哈利有些困惑,「是沒有丟掉,只是還找不到。」

  「是嗎?其實我那時候送你的可是稀世珍寶,真可惜你還沒打開它。」魯休思看起來一臉可惜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那個表情讓哈利在瞬間覺得魯休思有點欠揍。

  「因為是珍貴的東西,所以你現在是在隱晦地暗示我要我還給你嗎?」哈利心裡是這麼覺得,他覺得魯休思的表情帶著一絲急切,那看起來就像是想把東西要回去一樣。

  魯休思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搖了搖頭說:「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想說你都不好奇裡面裝了什麼嗎?」

  「還好,普普通通。」聽到哈利的回答,魯休思微微皺了眉頭,他印象中哈利一項是非常有好奇心的,現在是……?

  「總之,回去找找然後打開吧!那真的是很稀有的東西。」也不再多說,魯休思輕拍了哈利的手然後就離開,搞得哈利覺得莫名其妙。

  「他來就是講這個的嗎?就讓我去打開那個禮物嗎?會不會太瞎。」哈利邊走邊碎碎念。

 

  但一回到古里某街,哈利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走道倉庫,他今天非得找到那個盒子不可,他覺得這幾天妙麗和榮恩欲言又止的事情應該也是這件事,而今天魯休思又特地攔下他講了這件事,他實在是太好奇那個盒子裡裝的是什麼東西了,讓其他人都這麼重視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也許是他翻東翻西的聲音大大聲了,引起了怪角的注意,他偷偷的蹭過來敲敲打開門,小心翼翼地看著還在和眾多東西奮鬥他的哈利主人。

  大概是怪角的視線太過熱切,哈利不一會兒就注意到怪角的存在。

  「噢,沒事,我只是在找東西。」哈利以為怪角是在疑惑他在做什麼。

  「哈利主人在找東西嗎?」怪角又重複了一次哈利的話,「需要怪角的幫忙嗎?」

  哈利想了一下,決定尋求外援,「你有看過一個包裝華麗的盒子,是之前我生病時魯休思過來看我的時候送過來的,你有印象嗎?」

  「是一個翡翠綠的盒子嗎?」怪角歪了歪頭,「不是就在那個角落嗎?」

  哈利朝怪角指的那個方向看去,果真發現了他整整找了一個小時的那個盒子。

  「呃,奇怪,我剛剛明明就有找過那個地方,為什麼我沒看到呢?」哈利有些惱怒,不過他還是去角落拿起那個盒子,並對怪角說謝,「謝謝,不然不知道我還要找多久。」他嚴重懷疑根本就是這個盒子一點也不想讓他找到,所以他才會完全東西就在自己面前卻完全沒有看到。

  然後他就帶著東西回到自己房間,準備好好看看這個盒子裡頭裝的到底是何方神聖。

  打開盒子之後,令哈利覺得有些意外,華麗的盒子裡面裝的是意外樸實的東西,裡面空空的只放了一個有點像望遠鏡的東西,而且上面一點也沒有任何裝飾,和裝著它的華麗盒子一點也不相稱。

  「這是望遠鏡嗎?」哈利好奇的把疑似望遠鏡的東西拿出來,「看起來又不太像。」

  對上眼睛看著一下,發現這根本不是什麼望遠鏡,而是……

  「這不是萬花筒嗎?」這是在麻瓜世界裡常見的孩子們的玩具,「但就是魯休思說得很珍稀的寶物嗎?哪裡稀奇,這在麻瓜世界裡不是到處都是。」

  然後他又重新看了一下盒子裡頭,又發現盒子裏頭有一張紙條,上頭好像寫了一些東西,不過筆跡有些潦草,他花了一點時間才讀懂上面的文字。

  『每個人在選擇總會有兩個道路可以選擇,會有兩種不同的結果,如果已經選擇了一條道路,難道你一點也不好奇另一條路的結果嗎?就和萬花筒一樣,每轉一下就會有不同繽紛的結果。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哈利有些疑惑,「是叫我轉轉看嗎?」

  就像魯休思所說的,葛來分多的獅子們是好奇心旺盛的,所以呢,哈利又真的給他轉轉看啦……

  「咦?這是!」哈利吃驚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