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idoscope19

 

  此時此刻,哈利正在霍格華茲的校長室內,美其名探視好久不見的校長先生,實質上是避難來著。

  「……所以,你的決定是糾結在要不要和魯休思在一起嗎?」鄧不利多樂呵呵的看著哈利,哈利有一口沒一口吃拿麥教授為他拿來的小圓餅,旁邊甚至還有蜂蜜奶茶。

  「別說了,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其他人也就算了,魯休思為什麼還一副心理受傷害的表情,受傷害的明明就是我吧?」哈利忿忿地說,惡狠狠地咬了小圓餅一口,「而且,我也沒有受傷,為什麼大家都把我當作重症病患一樣。」

  「實質上那個可以算是精神魔法的一種,畢竟他確實影響了你的意識,並且讓你昏迷不醒,這點或許對你的身體會有影響,如果我想的沒錯,最近你在使用魔法上應該有些力不從心,雖不至於無法使用,但是魔法的威力應該降低不少。」鄧不利多羨慕的看著哈利在小圓餅上面塗著甜奶油,「那個奶油很好吃的,真好。」

  「是這樣沒錯,但是他們真的太誇張了,如果不是我真的不願意,他們大概想把我綁到醫護廂房讓龐芮夫人好好的從頭到腳好好檢查一下。」

  「噢,孩子,哈利,他們只是關心你,請別苛求他們。」鄧不利多笑笑地說,那個笑容帶著一絲狡黠,「我認識魯休思這麼久了,從來沒看過他驚慌失措的樣子,他平常可是一個非常注重形象的人。」說完還對哈利眨眨眼。

  「這麼說也是啦,只是……」哈利咬了咬唇,「我只是不習慣。」

  「好吧,要不要和我說說看,你為什麼會覺得那是最重要的一個決定?我也蠻好奇的。」鄧不利多笑呵呵地看著哈利。

  「這個嘛……」哈利想了很久,鄧不利多也不急,最後哈利才終於說了:「我從來就不知道真正喜歡人的感覺,雖然在之前曾經喜歡過……呃,是自以為我喜歡過一個女孩,但最後發現不過是一種憧憬而已,直接真正認識魯休思之後,才終於了解到喜歡這種感覺。」

  「怎麼說是真正認識呢?我記得你二年級的時候你就認識他了吧?」鄧不利多問。

  「之前只覺得他是卑鄙的人,還長得一副孔雀驕傲樣,再加上馬份家可是黑魔王的忠實擁護者,自然會有成見,不喜歡是正常的。」哈利理所當然地說:「後來……就這樣。」

  「就怎樣呢?」鄧不利多眨眨眼,哈利幾乎要惱羞成怒,「好的,孩子,我都知道的。」

  「如果那時候沒有和魯休思在一起的話……我常常會這樣想。」哈利喃喃的說:「我又不是什麼很好的人,有點任性有時候也會發脾氣,我不明白我有什麼好的。」

  「哈利,你不覺得你有點太鑽牛角尖了嗎?」鄧不利多打斷了哈利的話,「我為打斷你的話感到抱歉,可是哈利,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哈利愣了一下,發現他有點聽不明白鄧不利多說的話。

 

  「哈利,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愛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這中間會或許會有痛苦、徬徨,不過如果幸運的話,會嘗到甜美的果實。」

  哈利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鄧不利多最後對他說的話,當他說完之後就被麥教授給趕出來了,說什麼歡迎他任職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時候天天過來和鄧不利多聊天。

  「還是有些不懂……」就算是直到現在,他也還是不懂什麼是愛。

  經過這次之後,他甚至對於自己對魯休思的感覺產生了質疑,到底他當初做的這個決定是否是正確的,越這麼想的時候,再看到魯休思的時候就覺得很不自在。

  後來他想想,這大概就是這幾天魯休思一臉受傷害的樣子,因為他的態度大概有些明顯,在對待魯休思這件事上有些不自然的感覺。

  回家的路上,他慢慢地走著,一邊思考著這些問題,本來一直覺得有些困擾的問題,卻在靠近古里某街的時候,在看到一臉著急的魯休思的時候,有一些些的明白。

  那麼注重形象的人,卻會一臉著急地找著自己,明明就知道自己最有可能前往的地方也不多,隨便問問能夠知道了,卻還是會擔心。

  哈利不禁有點厚臉皮的想著,自己真的是被許多許多的愛給包圍,從小的時候父母親因為愛犧牲生命讓他活了下來,而到霍格華茲之後又了解了友情的可貴,和榮恩、妙麗成為了生死之交,再後來他認識了魯休思……

  「找誰呢?」哈利笑笑地問,他走近古里某街,當魯休思看到他出現的時候,明顯鬆了一口氣,哈利還是忍不住問了:「魯休思.馬份,你到底喜歡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