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看到葉修安然地躺在病床上,看起來就像是睡著一樣,周澤楷狂亂的心才終於安定下來,不過他還是有些驚魂未定,心臟跳動的速度還是高於正常指數。

  不過他會這樣是有原因的,因為就在半個小時前,他還正在和江波濤針對下一賽季開作戰會議的時候接到了一通電話──事實上那是在連續四、五通不間斷的來電之後(因為周澤楷一向不接陌生號碼),周澤楷覺得對方大概真的有緊急事情所以才接了電話,結果沒想到他這一接不得了。

  『呃,這裡是XX醫院,請問周先生認識一位葉先生嗎?……唔,我們是在用他身上找到的手機撥打最近一次通話……嗯?周先生你還在嗎?』電話那邊傳來陌生的女聲。

  『……有什麼事嗎?』周澤楷疑惑醫院打給他有什麼事情,而且葉先生……是指葉修嗎?

  『噢,這樣葉先生剛剛在XX路口可能因為天雨路滑的關係滑倒了,應該是撞擊到頭部造成昏迷,被路人送往我們醫院……』那個陌生女聲後面說了什麼,周澤楷似乎都沒能聽清楚,等他再回過神來,他已經和江波濤坐在往醫院的車上了。

  

  「……對方跟我說了大概的狀況,目前葉修正在接受檢查,詳細的可能要到醫院才能得知。」因為周澤楷後半部的時候完全呆住了,江波濤就接過電話跟對方通話,並考慮到周澤楷的狀況,於是江波濤也跟著一起來了,如果有什麼事的話,至少還有一個人可以商量,「隊長,你先冷靜,葉修應該不會有事的。」

  到了醫院之後,周澤楷和江波濤先來到了急診室找尋葉修的身影,不過在找了一下找不到之後,江波濤去問了護理人員,才得知葉修已經轉到一般病房了。

  在看到葉修之後,周澤楷和江波濤才真正鬆了一口氣。葉修的右邊額頭上被包紮起來了,傷口看起來不小,聽到那時候葉修手上還拿著雨傘,掉落的雨傘也被一起送進來了,整個從中間斷裂,幸好沒有插到葉修身上讓他受傷,江波濤在知道雨傘的來歷之後深感慶幸,葉修的右腳也被上了厚厚的石膏,看起來很嚴重的樣子。

  然後周澤楷就這樣坐在葉修病床旁邊的椅子上,就像是要等葉修起來似的,江波濤明白自家隊長此刻大概沒有心情處理其他事情,索性就出病房去處理葉修入院的一些待處理事項。

  周澤楷就這樣呆呆地看著葉修,他剛剛腦海中完全一片空白,從聽到葉修出事之後,到他剛剛來到醫院看到葉修躺在床上之後……連他怎麼來的他都完全不清楚,只能跟著江波濤的腳步走,然後再看到葉修之後,他就不想離開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周澤楷絲毫不覺得時間的流逝。

  「呃,那個……」江波濤在敲了敲門之後開門進來,對於周澤楷還是他出去前的姿勢(連動都沒動)他一點也不意外,他對周澤楷說明他剛剛處理的事情,「葉修的住院資料我都處理好了,錢也先付清了,醫生是建議住院個三到五天觀察一下會比較好,畢竟葉修是撞到了頭,初步檢查是沒問題,不過有些精密的檢查還沒做,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當然也要等葉修醒來才能作比較確切的檢查就是了。」

  周澤楷點了點頭,然後又繼續看著在病床上躺著的葉修,江波濤見狀也只好出去,想著這件事得通知那些人比較好,畢竟葉修這次可不是小事。

  「唉,希望葉修可以趕快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