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10

 

  站在樹林之中的人,是天狼星。

  哈利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眼前看見的是真實。曾經以為已經逝去的親人,如今卻好端端的站在自己的面前,如果不是他用力捏了捏自己的臉頰會痛,他還真的以為自己大白天的看見幻象。

  而他眼前的那個人似乎也非常驚訝會看見哈利似的,還不相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天狼星?」

  「哈利?」

  然後兩個人就乾瞪眼了一陣子,又經過了輪番提問確認不是偽裝之類的,然後才像是終於確認了彼此不是幻覺才往前走大擁抱相認。

  「你怎麼會來這裡?我以為沒有人知道這裡的。」天狼星疑惑的問哈利。

  哈利仔細思考了一下,想想說了應該也沒關係,於是就說了:「是石內卜教授告訴我的,雖然他沒有說你在這裡,一個月前他只是要我在這個時間來這裡。」

  「嘖,原來是那個無聊的黑蝙蝠要你來的,我在這裡的事情的確只有他知道。」天狼星冷哼了一聲,「說什麼不想嚇死人就給我好好養好身體,硬是要我在南歐這裡住下來,前一陣子我們才穩定下來,不過這裡的氣候的確對他不錯。」

  「天狼星,請解釋一下什麼是『我們』?除了你住在這裡外,還有誰嗎?」

  發覺自己不小心說溜嘴的天狼星搔了搔頭,「那個……告訴你應該是沒關係啦!畢竟你是我的教子嘛!只是,哈利你聽了不要嚇到……」

  

  天呀,這是他今天第二次覺得自己看到了幻覺。

  「雷木思,看看是誰來啦!」

  「噢,哈利!」

  「……路平教授……」還有,「泰迪怎麼也在這裡?」

  雷木思稍稍解釋了這個情況是為什麼,只是說實在的他也搞不太清楚,就跟天狼星一樣,都是一知半解。

  「我一醒來就看見了賽佛勒斯,他硬灌了我一大杯的魔藥,我差點以為會被他毒死,結果喝入的魔藥非常熟悉,是我常喝的縛狼汁。」

  「我也是我也是,我醒來之後他也是硬灌我魔藥,害我差點因為又嗆到去見梅林。」天狼星非常不滿的補充。

  「……總而言之,就是不曉得為什麼活了下來,然後剛好都遇到了石內卜教授就是了?」哈利整理出重點,做了結論。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為了避免太多麻煩,天狼星也懶得被一大堆人質問還要解釋,賽佛勒斯便說要我們來到這裡,一方面療養身體,雖然石內卜替我們做了治療,但身體還是很虛弱,另一方面是這裡離霍格華茲也不遠,若有事情我們也可以回去幫忙。」

  「至於泰迪,是前幾天黑蝙蝠送過來的,說什麼自己的小孩也該自己照顧,不要再給別人添麻煩。」

  看著眼前玩得愉快的小泰迪,哈利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過看路平很開心的樣子.心想難得石內卜也會做一次好人,只是不曉得石內卜是用什麼理由才能將小泰迪帶過來的,總不會是乖乖地承認路平還活著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這裡應該早就車水馬龍,許多人都會來這裡看天狼星和路平才是,不過看這附近很平靜的樣子,大概大家都還不知道天狼星和路平都還活著的消息。

  「不過賽佛勒斯會告訴你還挺令我詫異的,當初他說為了你好不要告訴你會比較好,不知道為什麼又改變心意了。」抱著小泰迪,路平疑惑的問。

  「……我想……」哈利微微笑著說:「他是知道我的心起起伏伏的一直沒辦法穩定下來才告訴我的。」

  為了讓哈利的生活能有一個重心,才用了這麼迂迴的方式告訴他天狼星和路平還活著,這世上他還有親人,所以他必須好好生活才可以。

  如此迂迴低調的溫柔。哈利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