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16

 

  哈利決定隔天早上就離開回去洞穴屋一趟,讓衛斯理一家人還有妙麗放心。

  當天晚上路平和天狼星盡其所能的準備大餐,最後以美味的糖漿餡餅做下完美的結束,天狼星提議把主臥室的床用魔法變大然後大家一起在床上談天,路平和哈利都沒有異議,小泰迪以歡聲尖叫作為支持——雖然他還是只能睡在嬰兒床上。

  他們聊了很多事情,雖然前幾天已經聊了很多,但哈利卻還是可以聽到他從從未聽說過的有趣事情,只能說天狼星和路平及他的父親從前做了太多輝煌的事,當然不得不承認其中大多的事——套句妙麗曾經用過的字詞——不大得體。

  「雷木思你還記得那個人在發現他的情書變成詛咒信的表情嗎?」

  「噢,我還記憶猶新,我記得他和詹姆打了一架,以勞動服務作結。」

  哈利很不想承認,原來他的父親在就學時期確實十分頑皮(或許程度上已經不能用這個字詞形容?),但是如果他沒記錯……

  「但是他還是當上了學生會男主席。」他記得海格跟他說他的父母都是學生會主席。

  「是的,在詹姆開始認真追求莉莉的時候,他覺得……他應該要符合莉莉的要求。」路平像是想到什麼好笑的事情一般微微笑著說:「你知道的,莉莉具有相當高的魔法天賦,人長得漂亮成績又很優秀,要是詹姆沒有辦法和莉莉站在同等的位置上的話,相信我,莉莉是不會答應你父親的追求的。」

  「更別提莉莉對詹姆的印象不太好囉!」天狼星攤攤手,「一開始詹姆的確是有些自大——但是他有本錢——,我想詹姆和石內卜之間惡劣的關係多少也有影響到莉莉的觀感,畢竟剛開始莉莉和鼻涕卜感情的確相當好。」

  「這就是我爸討厭石內卜的理由?就因為他和我媽的感情很好?」啊啊,這個之前好像不知道聽誰說過。

  「愛情,總是讓人盲目。」天狼星故作詠唱的說,路平做出噤聲的動作,免得泰迪被天狼星的聲音吵醒,天狼星用抱歉的眼神繼續說:「不過後來詹姆是真的很乖也很優秀,這點完全不可以否認。」

  「哈利,你就當作是詹姆不懂事,總是會有年少輕狂的時候||縱使有可能年少輕狂過了頭。」路平淡淡的說。

  「不,我只是忽然瞭解為何石內卜會如此敵視我而已,要不是我的眼睛像我媽……」哈利話說到一半突然停頓了下來,眼神有些黯淡。

  「往好的方面想,賽佛勒斯因此用心保護了你七年,七年可不是個小數字。」路平說。

  「不過說到石內卜,他竟然有耐心保護你七年,他對莉莉的愛還真是歷久彌堅。」天狼星表情看起來挺不屑的,「而哈利你竟然在最後還救了他,就像你父親當年救了他一樣,我相信他對此點一定相當不爽,要是你真的回去霍格華茲教書,他一定會給你下很多絆子。」

  「話不能這麼說,以整體來說,賽佛勒斯已經為哈利做了很多。」路平搖搖頭不甚贊同的說:「天狼星你和賽佛勒斯積怨已久,說話不夠客觀。」

  天狼星聳肩,他和石內卜交惡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所以也怪不得他對於石內卜完全說不出好話。

  「他救了路平,也讓你們好好的待在這裡,就這點我也很感謝他,而且他要是沒對我下絆子,那我可能還要懷疑是不是有人喝了變身水假扮。」哈利笑著說。

  「你可是救了他一命呢!如果他有良心的話就該知道該對你好一點。」天狼星憤憤不平的說:「前幾天他帶著縛狼汁還狠狠數落了你一番。」

  「他說了什麼?」說實在他有點好奇,那尖叫屋之後他和石內卜見面的次數用手指都數得出來,但是每次的對話都在十句內簡短結束。

  「沒什麼,就說你搞失蹤讓大家擔心之類的,愛找麻煩的個性真不愧是詹姆的兒子。」路平苦笑的解釋。

  「說到底,你怎麼會想要救他?你不是一直以為是他殺了鄧不利多嗎?而且你們的關係一直不是很好。」其實天狼星這幾天一直很想問,但路平總是制止他,現在既然提到了石內卜,他還是禁不住好奇心驅使問了出來。

  這是第二個人這麼問他了,但是他還是想不出一個正經的回答。

  「也許是命運吧!我覺得我應該這麼做,而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做了。」

  當時,他只是無法忍受看著他嚥下最後一口氣,就算石內卜最後看著也許是他最像他母親的那雙翠綠眼眸就彷彿一切都結束般,他也無法就這樣看著什麼都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