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19

 

  「……老實說的話,並不是很確定。我很去界定我對她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哈利忿忿的踢了踢路邊的小石子,一臉萬分苦惱的模樣。

  「唔,那說來聽聽吧!女孩子對感情這種事情比較免略而且比較了解。」妙麗說。

  「一開始,我確定我討厭他,因為他對我的態度夠差,這妳也是知道的。」哈利說道,妙麗點點頭表示理解。

  「但是前陣子我才知道,在他的厭惡之下其實他用盡告種方法在保護我——不論他用多麼惡劣的手段對付我——,他不需要這麼做可他還是做了,雖然他並不想讓我知道這種被稱作高貴的舉動。」哈利聳聳肩,「反正我到最後還是知道了。」

  「所以你還是不知道你到底會石內卜教授是什麼感覺囉?」妙麗歪歪頭想了想,「那我現在問你幾個問題,來釐清一下你的感覺好了。」

  於是,妙麗戀愛小教室開課了。

  「請問你對於石內卜教授現在是討厭比較多還是喜歡比較多?」

  「疑問和疑惑比較多。」

  「那你現在看到石內卜教授是什麼感覺?」

  哈利仔細想了想後才回答:「唔,有種很害怕跟他說話的感覺。」

  「害怕?」妙麗疑惑地反問。

  「唔,也不能說害怕吧!應該只是不太想跟他說話,看到他就渾身不對勁,說什麼都不會,而且到底要和他說什麼我也不知道……」哈利其實也不曉得該用什麼語詞才可以明確表達自己的感受。

  「總而言之,就是一團混亂。」妙麗用了確切的詞彙下了結論,『混亂』這個詞就包含了一切。

  「噢,可以這麼說。」哈利想起近期內在古里某街和石內卜的最後一次會面狀況,大概真的只能用『混亂』兩個字形容。

  「哈利,你不覺得這和你當初喜歡張秋的時候很像嗎?」妙麗舉了例子給哈利聽。

  「張秋?噢,對,我曾經喜歡過她……大概吧?」其實仔細想想,他自己也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喜歡過張秋,畢竟那次的戀愛沒有一個很好的開始也沒有一個很好的結束。

  「好吧!就算不提張秋這個例子的話,基本上面對喜歡的人的確是有可能會不敢跟他說話,所以你也有可能是喜歡石內卜教授的?」妙麗理智地提出推斷。

  「但是一個人怎麼可能會既喜歡又討厭一個人?」哈利不太明白,他當初可沒有喜歡張秋又討厭張秋。

  「我之前在書上看過有人這樣說過,愛和恨的區隔其實只在一線之間,你有多恨一個人也代表多愛一個人,給了多少的愛你也可能可以給予他多少的恨。」妙麗說的頭頭是道,但哈利卻被這些文字繞得有點頭暈。

  「……妳最近看了什麼奇怪的書嗎?」哈利不解地問。

  「我從麻瓜的圖書館借了不少這類型的小說,出乎意料的我可以把第一本的模式完全的代入其他本,導致於我很快地就把那疊書看完了,然後沒學習到任何東西。」沒有在書上學到任何知識,這讓妙麗非常的不滿。

  「所以,妳剛剛說的是?」既然學不到知識,那妙麗剛剛說的那番話又是?

  「噢,雖然書上寫的東西大家很奇怪,不過我剛剛說的我倒是挺認同的。」妙麗說。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只是……」哈利還是覺得有點不懂。

  「唔,這樣說好了,其實會覺得討厭,這代表你對他有某種程度上的在意,至於喜不喜歡,我想這大概需要一點時間去探討。」妙麗無奈地看著哈利,「畢竟你的狀況屬於比較特殊的例子。」

  哈利對於自己的心情也是覺得麻煩,他前陣子也被這樣亂七八糟的心情弄得一團亂,他到底要怎麼才能夠確認自己是否喜歡一個人呢?

  「算了,就讓時間去證明一切吧!愛情要來的時候是擋也擋不住了。」妙麗拍拍哈利的肩膀。

 

  她想哈利這幾個月來應該也夠煩惱的,畢竟這可不是什麼可以隨隨便便和人討論的事情。

  魔法界的救世主為情所苦?她想事情大概很快就會分曉了。

 

  ——的確就像妙麗所說的,那個時機來得很快,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