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22

 

  十一歲,是他人生的分水嶺。

  在他進入霍格華茲之前,他一直不明白自己的存在究竟是為什麼,而當他有疑惑的時候,他也不會笨笨的提出來問他的阿姨和姨丈,因為他知道會得到的不過是一頓挨罵或是好幾天的禁閉。

  當他進入霍格華茲之後,當他對學業有所疑惑的時候,妙麗和榮恩會適時地給予協助,而且還有許多老師願意幫助他;但是當他對於他的人生感到疑惑時呢?在一、二年級的時候,鄧不利多校長很樂意替他排除煩憂,然後三年級之後他有了一位教父,天狼星如兄如父的照顧他,雖然他們之間的緣分只短短維持兩年,之後的六、七年級他只煩惱要如何打敗佛地魔沒特別想別的事情。

  當他有了困惑,他第一個想到的依然是他的教父,所以他用消影術來到了梅洛利小屋(天狼星和路平目前居住的家)。

 

  時間有點早,約莫早上六點,他想天狼星和路平他們應該都還沒起床吧?現在敲門或按門鈴應該也沒有人會回應他。他從他天狼星送他的無限延伸空間包包裡頭翻了翻找了找然後拿出了一把鑰匙,這是路平之前給他的,說是永遠歡迎他來,就算他們不在也可以進屋等他們回來,所以他拿出鑰匙開了門走進去。

  哈利輕悄悄的打開門,想盡量不發出聲音的走進去,可是當他才關上門,回頭立刻見到了他的教父站在後面。

  「哈利?你怎麼匯這時間來這裡?」天狼星身上仍穿著睡袍,顯然是剛睡醒,應該是感應到了有人進入忠實咒範圍所以起來查看吧?

  「……唔,早安。」哈利有點不好意思,雖然他知道有可能會吵醒天狼星或是路平,但他仍舊是禁不住內心的希望衝來了。

  他已經想了一個晚上了,他需要一個能夠述說並給予意見的人||雖然天狼星要是知道他對石內卜的感覺,可能會立刻馬上衝去聖蒙果將石內卜再打個半死之類的,這倒是提醒他等一下千萬不要提到石內卜的名字。

  「怎麼了嗎?遇到麻煩了嗎?」天狼星急急忙忙拉過哈利東看西看,看看自己的寶貝教子是不是哪裡受傷了,一副很緊張的樣子。

  哈利覺得天狼星緊張是應該的,畢竟這個時間點真的不是一個探訪的好時間,但是他還是覺得天狼星有點大驚小怪的——雖然他不討厭那種感覺。

  「我沒事,只是有點事想來問問看你的意見。」哈利看了看往上的樓梯,「路平呢?」他以為路平應該也知道他來了會下來。

  「昨天月圓,路平凌晨剛睡,我剛剛叫他繼續睡不用下來。」天狼星解釋說道:「你知道的,狼人變身需要花費很大的體力,所以最近小泰迪都跟我一起睡。」

  「路平的縛狼汁還夠嗎?石內卜最近受傷了,怕是顧不到路平的狀況。」哈利有點擔心,雖然天狼星是絕對可以制止路平,可是這還是有點危險。

  「非常湊巧的,石內卜剛給了我們一大堆庫存,所以不用擔心。」天狼星咬牙切齒的說:「不知道石內卜是發了什麼神經,又幫雷木思準備了很多。」

  「是嗎?那就好。」哈利剛說完而已,就聽到樓上傳來小孩的哭聲,「小泰迪醒了,是不是要把他抱下來比較好,這樣比較不會吵到路平。」

  「我上樓看看。」說著天狼星就上了樓,哈利想想自己也好久沒看到自己的小教子了,想說順便上樓看看好了。

  然後他朝著小孩哭聲的聲音走去,他記得沒錯的話,這是天狼星的房間,打開微掩的房門,然後看到匪夷所思的畫面。

  天狼星正抱著小泰迪哄著,旁邊就是小泰迪的嬰兒床,床的旁邊自然是天狼星的床,他看房間床上面的被子有些凌亂然後枕頭微凹,看起來應該是剛剛天狼星睡的地方,但是床的另一邊……

  「天狼星,為什麼路平睡在你的床上?」哈利知道天狼星和路平兩個人感情很好,但是兩個人感情好到睡同一張床嗎?他記得這間房子明明就有路平的房間。

  天狼星有點尷尬的解釋,因為路平月圓變身的時候不小心將床給壓壞了,他們還沒來得及買,所以不得己路平先來這裡和他一起睡,反正雙人床大得很。哈利看著天狼星有些窘迫的表情,瞬間察覺了什麼但他沒再說,只是點點頭表示理解。然後天狼星懷裡的小泰迪也終於又睡著了,天狼星小心地把小泰迪放回小床上,哈利向天狼星示意他去樓下等他下去,下樓前他回頭看到天狼星小心翼翼地替路平蓋好有些滑落的被子,不知為何,哈利莫名覺得那畫面有點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