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十九)

 

  時間回到現在,夏碎和冰炎在閒話家常,談及到了當年褚冥漾離開之事。

  「那原本這還好好的,為什麼到最後他卻和你吵架分開了呢?」夏碎這樣聽下來,完全不能明白這之後的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那之後本來我和褚還好好的,只是他姐姐還是到處看我不順眼,又因為冰牙一族和獸王一族那邊都向我施壓了,我一時不耐煩和他吵了起來。」冰炎無奈的說:「因為那時候正巧期末考結束,褚一氣之下就回家了,等我去他家時才知道他回本家了,後來就到了現在。」

  「之後你們就沒見過面嗎?都過了這麼久不至於吧?」夏碎不認為褚冥漾真的這麼小心眼。

  「你又不是不知道巡司的個性,她可是恨不得褚冥漾可以離我離得遠遠的,之後就傳出他到七陵學院大學部的消息。」冰炎看著夏碎問道:「你看見褚了,他看起來如何?」

  「看起來不錯,只是在提起你的時候神色不太好而已。」夏碎拍拍冰炎的肩膀,「不過看起來他並不是對你不上心,在我提到你被董事叫走之後.他還是問了你怎麼會被董事叫走。」

  「這一年多來,我能看的只有別人帶回來的影像球而已,就算有也只是遠遠的瞧一眼而已,巡司和白陵然防得緊,所以從來沒有親眼看過他。」冰炎嘆了口氣。

  「總會有機會的,你放心吧!」夏碎又拍了拍冰炎的肩膀,「今天董事們找你有什麼事嗎?」

  「也沒什麼,師父只是交代了一些事情,而老太婆和往常一樣就愛戲弄我惹我生氣,鏡董事倒是說了一句讓我很在意的話。」冰炎這時想起了這件事,「鏡董事說,最近有個大活動,要我期待一下.說什麼會有讓我開心的事情。」

  「大活動?」夏碎想了一下,「哦,我好像有聽說過這件事,不過事情尚未確認,所以還沒有消息傳出。」

  「什麼活動?」冰炎疑惑的問。

  「據說是各學院的交流活動,不過還不能確定到底有那些學院參與活動,不過要是鏡董事這樣說的話,那就有可能是七陵學院這次也有參與活動了。」夏碎分析的說道。

  「……這倒是有可能,近來七陵學院也一改往常,算是積極的參與學院間的交流活動。」冰炎微微勾起嘴角,「如果真的這樣的話就好了。」

※※※

  而這一頭,褚冥漾聽完白陵然說的話愣了一下,白陵然在他眼前揮了揮手讓他回過神來。

  「要讓我去參加嗎?」褚冥漾有點吃驚,因為白陵然和褚冥玥一向不太讓他參與這類的公開活動。

  「沒錯,這次的學院交流就讓你去,你和另外幾個人一同去Atlantis,我已經呈報上去了,小玥也同意。」

  「……到Atlantis嗎?」褚冥漾有些遲疑的看著白陵然。

  「從你離開後,也一年多了,我和小玥都認為你該回去看看。」白陵然溫聲說著,「那天之後你也沒看過冰炎殿下了吧?」

  「我……」褚冥漾微低下頭,不知道該說什麼。

  「別說你不想他,我和小玥都看在眼裡。」白陵然溫和的看著眼前的小表弟,「當時的事情,你也是一時之氣,只是你那時已經進了七陵,也不好和我們提起想回去而已吧?」

  「嗯……」褚冥漾輕輕點點頭,一方面是不好意思,另一方面也是怕白陵然失望(他知道褚冥玥多半不會失望,而是會強壓著他在七陵待著)。

  「我和小玥都知道,也都只是順勢而為,反正你本來就答應我們大學要到七陵就讀。」白陵然摸了摸褚冥漾的頭,「並不是我們認為冰炎殿下太好,而正是因為他太好,所以沾染上的是非會很多,這是我們考慮的因素。」

  「這個我之前也已經領教過了。」褚冥漾從未忘記一年多前發生的事情,至今仍是記憶猶新,「不過我現在也已經不是當年那個任人欺負的人,那些事我已經不怕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和小玥會同意你回到那裡做學院交流的原因。」白陵然淡淡笑著說:「我們都認為你可以獨當一面了,而且也可以面對這件事了。」

  「只是我……」褚冥漾看起來一臉苦惱,「我實在不曉得……」

  「你是擔心冰炎但下的反應嗎?這麼久沒聯絡也沒見面,覺得會尷尬?」把褚冥漾的反應看在眼裡,白陵然當然也知道褚冥漾心裡在想什麼。

  「……嗯,我那時候就這樣離開了,什麼都沒說,也不知道學長是不是會生我的氣?後來我氣消了,卻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面對學長才好。」褚冥漾想到當時的情形就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有勇氣了,竟然還敢和學長吵架然後一走了之。

  「你放心,其實是我和小玥沒告訴你而已,當時冰炎殿下有過來找你,只是被我們擋了下來,箇中情由他也解釋過了,本來是想見你一面帶你走的,不過我和小玥說反正你都來了,不如就讓你直接到七陵就好,他細細想過之後同意了。」

  「學長真的這麼說嗎?他不生氣嗎?」褚冥漾對於冰炎的反應有些吃驚。

  「他說了,他不生你的氣,他知道那件事是他的錯,他為什麼又憑什麼生你的氣呢?」白陵然笑笑的說:「這些日子以來,他其實蠻掛念你的,只是被我和小玥拒於千里之外不讓你知道而已。」

  「真的嗎?」褚冥漾這才微微露出鬆一口氣的樣子,因為其實他一直都對於這件事忐忑不安。

  「放心,他這些日子以來都沒斷過想見你的念頭,只是都讓小玥給擋回去了。」白陵然笑笑的說,褚冥玥總是擋著不讓冰炎見褚冥漾,可是冰炎倒也沒有因此退縮。

  看冰炎這樣情鍾於褚冥漾,白陵然多少心裡有些鬆動,所以在褚冥漾考上紫袍之後,Atlantis的其他人找褚冥漾搭檔,用盡心思錄下影像球給冰炎看看褚冥漾的近況,他也沒有多加阻攔,畢竟總不能堵盡了冰炎的所有路,這樣也太過不近人情了。

  只希望,這次相逢之後會有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