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12

  聽到湯姆.瑞斗問了他的事情,哈利整個人都不淡定了,「他問了什麼?」

  「好像是因為你在黑魔法防禦術常常走神的關係,他想要了解你的狀況,他應該是有問過其他教授,發現你只在他的課堂上發呆。」妙麗思索起湯姆.瑞斗問過她的話。

  「然後呢?你怎麼回答?」妙麗就這個問題也曾經問過哈利,但哈利只是聳聳肩回答,就不知不覺就發起呆了,再怎麼樣哈利也不可能說他上課的時候有多半的時間在看湯姆.瑞斗,這種話叫他怎麼說得出口。

  「我能怎麼回答,只能和教授說可能你比較無法集中精神。」妙麗無奈的說:「不過既然瑞斗教授都發現了,你上課還是專心點!你的課堂作業和小考明明成績都還不錯,為什麼上課總是常常走神呢?」

  「我會努力,但恍神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因為湯姆.瑞斗教的東西他都會了,除了恍神之外他想不出其他可以打發時間的方法,至少他很給面子沒有趴下去睡覺,「除此之外呢?他還說了什麼嗎?」

  「除了這個之外,就沒多說什麼了。噢,對了,我還剛好聽到麥教授在和瑞斗教授說話,好像是關於聖誕節的安排,瑞斗教授好像也會留在學校的樣子。」講話之後,妙麗覺得沒什麼遺漏了,就又繼續看起她的書。

  湯姆.瑞斗會留在學校的確是讓哈利蠻意外的,因為湯姆.瑞斗雖然這一世沒有成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佛地魔,但他記得他和馬份家關係還不錯,他以為魯休思.馬份會邀請湯姆.瑞斗一起過聖誕節,看跩哥平常和湯姆.瑞斗關係也還蠻好的,所以他是這樣認為的,結果卻出乎意料,湯姆.瑞斗竟然要留在學校過節,就像他以前一樣。

  (就像我以前一樣……)哈利突然想到,湯姆.瑞斗跟上一世的他境遇很像,沒有父母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十一歲以前,連個像樣的節日也沒有過過,進入霍格華茲之後,也因為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而他也絕對不想回到德思禮家,所以過節的時候他必須也一定要留在學校。

  湯姆.瑞斗或許也不想留在學校,但迫於無奈他必須要留下來,不然他也沒有地方可以去,想到那個他曾經在夢裡還有在鄧不利多記憶裡看過的瑞斗家舊宅,整個都已經荒廢了,而湯姆.瑞斗大概也不會想要回去那邊,他厭惡著那給了他生身母親痛苦的父親,又怎麼會想到回到那個地方。

  想法已經不知道轉到哪邊的哈利持續恍著神,他沒注意到妙麗專注於書中的眼神偷偷瞄了他一眼又轉回書上。

  妙麗其實沒有全部說出來,湯姆.瑞斗還問了她一個問題,但是她個人認為那個問題不是很重要,也沒有必要刻意告訴哈利所以就別沒特別說。這個問題其實對哈利來說很重要,導致後面發生了一件事情讓妙麗十分後悔當初沒將這件事告訴哈利,當然,這已經是後話了,在這邊暫且不提。

  『你覺得波特這個人怎麼樣?』湯姆.瑞斗淡淡的問。

  『我不太明白教授意思,哈利他人很不錯啊!』妙麗不太懂湯姆.瑞斗為什麼會問他這個問題。

  『是嗎?因為我對他還蠻有興趣的,所以想要了解看看,在別人眼中他是個什麼樣的人。』湯姆.瑞斗輕描淡寫的把妙麗的疑惑帶過去,『那麼,你覺得他對我有興趣嗎?』

  當然有興趣,不然他為什麼總是在你的課堂上看著你發呆,妙麗在心裡回答他的問題,當然她也知道湯姆.瑞斗問這個問題的用意怪怪的,基於保護朋友的原則,妙麗難得對於教授的問題沒有回答。

  『你也不需要為難,因為答案我已經知道了。』男人微微勾起唇角,笑得一派優雅。

  而妙麗一點也不明白他的明白是什麼,湯姆.瑞斗已經有答案的問題又為什麼要問她呢?妙麗百思不得其解,但下意識的沒有告訴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