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11

  雖然說哈利盡量讓自己不要多想,可是總是忍不住在看到湯姆.瑞斗的時候胡思亂想,就算哈利對湯姆.瑞斗投以複雜的眼神,但湯姆.瑞斗卻還是跟平常一樣,湯姆.瑞斗也沒再提起萬聖節宴會在長廊上的對話。

  而隨著期中考的到來,哈利也已經沒有胡思亂想的餘地。一點都不意外的,妙麗開始針對學科認真的制定複習計畫,也順便替哈利和榮恩制定了考試的複習表,榮恩每天看到密密麻麻的複習表都呼天搶地,但還是在妙麗強勢的女王氣場下敗退,乖乖的拿起課本複習,而哈利並沒有對妙麗給他的複習表多說什麼,這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雖然莉莉和詹姆有說過並不需要他考高分,只要不要太難看就好,他們並不在乎成績,他們只希望哈利在學校快樂而且不要學壞就好,但是對哈利來說,他都已經重讀第二次了,要是成績再爛的話,他乾脆直接向湯姆.瑞斗提出決鬥算了。

  大部分的科目哈利都不太擔心,像是藥草學、魔法史和變形學之類的,雖然除了魔法史因為教授的關係他實在是無法集中精神認真上課,但是他可是有萬事通之稱的妙麗協助;至於魔藥學,他翻了翻上課時作的筆記,這一世雖然因為莉莉的關係,石內卜沒有專門刁難他,但是偏心史萊哲林這點卻是完全沒有變,他只希望他的成績可以好看一點就好,好歹讓他拿個B吧?最後,他看了一下被妙麗用紅色筆圈起來的黑魔法防禦術,比起上一世奎若那不著調的教學,湯姆.瑞斗確實也教了他們不少東西,而且都是適合一年級生的一些基礎魔法,或許這些對普通的十一歲小巫師來說,要達到百分百熟練是有些困難的,但這對重生的哈利可一點也不困難,他的魔力已經在多次練習下可以收發自如,他唯一要擔心的事只有不要讓湯姆.瑞斗發現媲美成人巫師的強大魔力而已。

  「哈利,你聖誕節準備怎麼過?要回家嗎?」考完試之後就是聖誕節了,大部分的學生除了擔心考試外,每個人都在討論聖誕節的假期要怎麼過。

  「唔,還沒考慮好。你呢?要回家嗎?」在上一世,哈利幾乎都是在霍格華茲度過每個節日的,這也是導致哈利上一世對於霍格華茲有著極大的眷戀,對他來說霍格華茲幾乎就等同是他的家,但是這一世他的父母都在,莉莉和詹姆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讓他孤伶伶的在學校過節,只是在三天一封的家書裡頭,詹姆和莉莉並沒有提到任何跟聖誕節有關的事情,哈利偷偷寫信問天狼星,天狼星也沒有正面回答,只說絕對不會缺了他的聖誕禮物,路平那邊亦然,害哈利心中覺得有些彆扭,頭一次在詹姆寫信給他之後沒有回信,估計一向疼小孩的詹姆爸爸沒有收到寶貝兒子的回信都要哭了。

  「嗯,我媽好像有打算要洞穴屋開聖誕宴會的樣子,如果真的有的話,應該也會邀請你們家吧?」榮恩苦惱著咬著筆桿,面有難色的看著面前的魔法史筆記,筆記本上妙麗整齊的字跡密密麻麻的,但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卻讓他傷透腦筋,「到底為什麼這些妖精的名字都這麼難記呢?超拗口的。」

  瞧,又是個在歷史軌跡之外的意外,哈利聞言挑挑眉,「是嗎?如果真的有的話,那我們聖誕節一定見得到面。」莉莉和茉莉的感情還不錯,茉莉煮得一首好菜,莉莉也常常到洞穴屋向他請教,而且波特家和衛斯理家從以前關係就蠻不錯的。

  「嗯,弗雷偷偷跟我說的……噢、妙麗走過來了。」榮恩眼睛瞥到妙麗走過來了,連忙專注在面前的魔法史筆記上,繼續和有著奇怪名字的妖精奮鬥。

  妙麗疑惑的看著假裝專注的榮恩,「怎麼了嗎?魔法史筆記看完了嗎?今天預計的進度還有藥草學。」聽到妙麗的話,榮恩的臉又緊縮了。

  「不,還沒,剛剛只是閒聊了一下關於聖誕節的計畫,妙麗你呢?」哈利早就已經把魔法史筆記啃完了,只是單純陪榮恩再看一次而已,哈利看著妙麗手上好幾本書,而她袋子裡也有好幾本書,「你是打算在聖誕節前把圖書館的書全部看完嗎?」

  「圖書館的書這麼多,怎麼可能看得完。」將書整齊的放在哈利他們的桌上,妙麗微微笑著說:「這些是我打算在聖誕假期中看完的書,我聖誕節會回家過,每年我爸媽他們都會帶我去滑雪。」

  「滑雪啊,感覺還不錯。」哈利感慨的說,以前在德思禮家時他在電視上看過人家滑雪的畫面,那時候還蠻羨慕的,不過在進入霍格華茲之後,哈利也沒有滑雪的需求,所以也沒有刻意學過,而這一世因為莉莉的關係,所以哈利倒是學過,「但是榮恩家可能會有宴會,妳不能來嗎?」

  「唔,應該是不行,但是聖誕禮物我會準時寄到。」說完之後,妙麗就拿起一本她借的書開始看起來,當妙麗開始閱讀的時候,可是雷打不動,這點哈利和榮恩都知道。

  就在哈利繼續恍神而榮恩繼續和筆記奮鬥的時候,妙麗突然從書本抬起頭來,像是剛想起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對了,我剛剛在圖書館遇到瑞斗教授。」

  本來正在恍神的哈利聽到關鍵字就回過神來,「瑞斗教授怎麼了嗎?」

  「也沒有,瑞斗教授看到我在圖書館,問了我幾句話,順便根據我想看的書又多給了我幾個建議,然後他問了有關你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