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1 3

  姑且不論哈利心中到底糾結成怎樣,日子還是在過,可不會因為他發呆恍神就一直停留著。

  轉眼間,哈利已經四年級了。以哈利曾經知曉的歷史軌跡來說,他每年因為佛地魔的關係,他的學校生活總是驚險萬分、多采多姿,但因為佛地魔不再的關係,導致他的一年級到三年級的生活都非常平順的過去了,除了湯姆.瑞斗最近對他十分感興趣,讓他非常的感到困擾,時不時的讓他在課堂上演練魔法,不知道是確定哈利一定是做得到還是純粹想刁難他而已。總之,哈利仔細想想,如果沒有佛地魔的關係,他到三年級為止都可以過著非常和平的生活,但是四年級的時候發生的大事可就不是因為佛地魔的關係就可以避開的,那就是三巫鬥法大賽。

  在升上四年級的暑假裡,原本應該要和衛斯理家一起去看魁地奇大賽的,卻因為他臨時得了超級嚴重的夏季感冒,讓莉莉禁止他出門,雖然有點扼腕,但由於已經知道結果了,所以愛爾蘭隊贏得比賽他一點也不驚訝,只是趁著感冒休養的時候,不小心偷偷聽到詹姆和天狼星在談論三巫鬥法大賽的時候,他才猛然想起這件事來,在一開始的驚訝後,他又懶懶地躺回床上,這一世沒有佛地魔的干擾,不滿不六歲的他總不可能再被陷害參加比賽吧!這次他絕對可以當個旁觀者,跟著別人一起為葛來分多的選手加油。

  但是他到了學校之後,卻在開學的一天的宴會上得知三巫鬥法大賽取消的事情,他覺得有些可惜,上次因為是選手的關係,所以完全體會不到比賽的樂趣,而且還在第三場比賽的最後……想到那件事,哈利忍不住微微皺了眉頭。

  「怎麼了,哈利?」心細的妙麗發現自家好友的表情不對,關切的問。

  「沒事。」深呼吸之後,哈利恢復了正常的表情,對妙麗搖搖頭,「剛剛誰來找你。」本來念書到一半,去圖書館還書的榮恩回來時卻說有人在學院門口找妙麗,所以妙麗就出去了,沒過多久就回來了。

  「噢,是張秋。」妙麗看了看哈利,發現哈利沒有因為聽到『張秋』兩個字而有什麼特別的表情,「她說上次的比賽讓你受傷了,她覺得有點抱歉,因為有點不好意思直接拿給你,要我轉交這個東西。」妙麗拿了一包東西給哈利。

  「是什麼?吃的嗎?」榮恩好奇的問,然後妙麗投以恨鐵不成鋼的眼神,像是在說榮恩『你就只會想到吃的東西嗎?』。

  「……」哈利默默打開了袋子的包裝,發現是一盒蜂蜜公爵的高級巧克力,他遞給榮恩,「要吃嗎?拿去。」妙麗顯然對於哈利的舉動不太贊成,因為她微微皺了好看的眉頭,而榮恩完全無視於妙麗不贊成的神情,歡呼的接過哈利給過來的巧克力。

  「哈利,你怎麼可以這樣,這可是張秋的心意。」妙麗一臉無奈的說,她就不相信哈利看不出來張秋對他的心意。

  「妙麗,我沒有喜歡她。」妙麗顯然以為哈利也喜歡張秋,因為在之前哈利第一次見到張秋時怔愣的表情,還有之前在學院的魁地奇比賽時,哈利對於張秋明顯的閃躲避退,這些都很顯然讓妙麗誤解了。

  「但是她喜歡你。」妙麗無辜的看著哈利,「張秋人還不錯,你應該給她個機會。」

  哈利搖搖頭沒多說什麼,他之所以看到張秋會愣住的原因,純粹只是因為看到那個女孩讓他想起來很多事情,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他沒有感到眷戀只是有點懷念。

  雖然上一世他喜歡上兩個女孩,張秋和金妮,但是這一世在看到她們的時候,卻沒有任何一個在她的心中泛起情感的漣漪。他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是他確實對她們沒有任何心動的感覺,對金妮他也只是兄長對妹妹的那種感情,對張秋他就更沒有除了同學之外的感情,他自己都覺得頗意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成長環境改變了,連同他的心情也隨之改變了。

  「但是聽說張秋好像也喜歡赫夫帕夫的那個什麼迪哥里的。」在把一大口的巧克力吞進肚裡後,榮恩疑惑的說。

  「是西追.迪哥里。」哈利補充說道,「赫夫帕夫的搜捕手。」

  「哈利也不比迪哥里差,而且張秋又沒有和迪哥里交往,在交往之前人人有機會。」妙麗說。

  「我不太在意這個,現在我沒有想談感情。」這輩子他已經擁有太多,他覺得要是再擁有什麼,說不定梅林也會忌妒的讓他遭天譴也不一定,在妙麗又想說什麼的時候,哈利連忙又說道:「沒人規定誰喜歡我,我就必須喜歡誰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那些世界級的魁地奇球員不就忙死了。」

  哈利說的話也很有道理,妙麗只是覺得張秋人蠻不錯的,覺得哈利可以考慮看看,尤其又聽到了有人拿哈利和西追.迪哥里做比較,而且大多數的評論都傾向西追.迪哥里,這讓身為哈利好友的她覺得這實在是沒有道理。

  「人家也沒有表明說喜歡哈利,哈利要是主動對張秋說什麼的話,不是很沒有面子嗎?」榮恩難得說了句讓妙麗認同的話,於是妙麗就放棄繼續遊說哈利的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