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1 5

 

  結果,令哈利擔憂的事情沒有發生,單純只是莉莉突然很想看哈利,想看得不得了,愛妻心切又和鄧不利多交好的的詹姆自然而然就想說去拜託鄧不利多,用個呼嚕網或是港口鑰之類的,讓哈利回家一個晚上,結果鄧不利多答應了但他不在學校,身為負責葛來分多學院的副校長麥教授今晚也不在,詹姆只好找了湯姆.瑞斗講這件事情,湯姆.瑞斗自然不會拒絕這個要求,只是提出了名為監督實則要和哈利一起去的要求,詹姆也不認為這是不合理的要求所以立馬就答應了,但是,另詹姆不懂的是,為什麼要選擇石內卜的辦公室。

  「你大可以拒絕,要不是因為莉莉,你以為我很樂意嗎?」在辦公室裡,石內卜冷聲冷語的對著火爐中的火焰間顯現的詹姆的投影說:「如果你希望你的寶貝兒子在明天被大家投以忌妒的眼光,現在我可以立刻幫你申請改用鄧不利多的辦公室,然後我相信不用兩個小時,透過那些畫像的宣傳,波特享有特權可以隨時回家的傳言會立刻傳遍霍格華茲。」

  詹姆咬咬牙,要是讓莉莉知道了,他還要不要活,所以面對石內卜的冷嘲熱諷,他忍下來了。

  春去秋來,莉莉替哈利生了一個小妹妹,雖然小妹妹很可愛幾乎讓哈利萌翻了成為一個傻哥哥,但是比起這個更讓哈利感覺風中凌亂的是……湯姆.瑞斗那名為關心但實際上讓哈利感覺是騷擾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自從上次湯姆.瑞斗陪哈利回去的過程中,因為哈利持續狀況外,湯姆.瑞斗握著他的手安撫他,當時哈利還不覺得怎麼樣,但事後整個就覺得毛毛的。

  因為他感覺湯姆.瑞斗看著他的眼神變得更怪了,之前湯姆.瑞斗不知為何就對他很感興趣,但是這天之後就更有興趣了,那個眼神那個動作簡直就讓哈利快受不了了,偏偏他還是得上湯姆.瑞斗的黑魔法防禦術,重點是,他還選擇哈利當他課堂上的小老師,他想拒絕,卻在湯姆.瑞斗帶著挑釁還有大家欽羨的目光下接受了||縱然事後在某些時候他總是後悔個半死,譬如說現在。

  「波特,你在想什麼。」此時此刻,哈利正在湯姆.瑞斗的辦公室裡替他整理課堂作業。

  「沒想什麼。」哈利沒多說什麼,只是盡快的整理作業,這樣的話就可以盡快的離開湯姆.瑞斗的辦公室。

  「你六年級之後要選修什麼專業科目,你的成績都蠻不錯的,可以選擇的科目很多,我相信很多老師樂意教導你。」湯姆.瑞斗輕聲說道:「不過這得等你想好你之後打算要做什麼再說。」

  「關於這件事,我會好好和麥教授討論,就不用瑞斗教授你擔心了。」哈利有些冷硬的回答湯姆.瑞斗的問題。

  「我似乎聽說你有考慮跟你父親一樣當正氣師?」湯姆.瑞斗看起來漫不經心的繼續說著,完全無視哈利明顯拒絕回答問題的態度。

  「我似乎沒有回答你問題的義務…‥吧?」哈利惱怒的看著完全不聽人說話的湯姆.瑞斗,「況且你是從哪聽說我想當正氣師的。」他不記得他有說過這種話。

  湯姆.瑞斗微勾起唇角沒有回答哈利的這個問題,關於他從哪裡知道的那不是很重要的事情,現在是晚間就寢前的空檔時間,利用特權讓哈利過來替他整理課堂作業,看著惱羞成怒的哈利炸毛意外的讓他很感興趣,當然這點他是不會說出來的。

  「雖然我爸是正氣師,但不代表我會當正氣師。」哈利忍下想將作業朝湯姆.瑞斗的臉丟上的衝動,盡量讓自己心平氣和地說。

  「哦,那你又想做什麼呢?」湯姆.瑞斗又再問了一次他剛剛問的問題,「你的魔法天賦這麼高,乾脆待在霍格華茲當我的助手好了。」

  「……目前我還沒有考慮到未來的事情,不過你的建議我會當作參考。」哈利用平板的嗓音說著,然後將整理好的作業重重的放在湯姆.瑞斗面前的桌上,「整理好了,我要回葛來分多了。」

  就在推開辦公室大門的時候,卻從後面被強制停下來,後頭的人輕輕的拉住他,在他耳邊輕聲說著:「不如為了我留下來。」

 

  輕柔的嗓音如同美酒讓人沉醉、讓人迷惑、讓人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