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16

 

  湯姆.瑞斗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突然有一天他發現,他對哈利非常的感興趣,在他一向平靜無波的心裡泛起一陣漣漪。

  利用導師的特權要求哈利當他課堂上的助手,然後每每趁著哈利在教授辦公室整理作業的時候,用言語欺負他,然後看哈利羞惱炸毛的樣子,他竟然也覺得有趣。在某次被石內卜看到了,石內卜雖然當下沒多說什麼,但是似乎立刻向鄧不利多打小報告了,鄧不利多馬上用甜食時間請他到校長辦公室好好聊聊。沒有喝鄧不利多遞上的超甜巧克力,湯姆.瑞斗只是坐著聽鄧不利多滔滔不絕的講愛有多好愛能夠打倒這世界所有邪惡。

  「所以呢?你到底想要想要說什麼。」湯姆.瑞斗不著痕跡的將鄧不利多又遞過來的那用看的就知道甜滋滋的巧克力鬆餅推回去。

  「噢,我親愛的孩子。」完全無視於湯姆.瑞斗在聽到『孩子』兩個字時瞬間皺起的眉頭,鄧不利多只是笑呵呵的繼續說:「你還記得你當初在酒館的時候是怎麼跟我說的嗎?」

  鄧不利多說的是在很久之前,湯姆.瑞斗在酒館內要求當黑魔法防禦術教授一職的事情,聽到這邊湯姆.瑞斗收起了那一直掛著的優雅笑容。

  「我沒有忘記我說的話,從來不曾。」湯姆.瑞斗淡淡的說,替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完全不加糖,「我不明白你提起這個做什麼。」

  「我只是再和你確認一次你的初衷。」毫無懼怕湯姆.瑞斗冷冽的態度,鄧不利多依舊是笑呵呵的,「我記得你說過,你想要了解愛是什麼。」

  「是這樣沒錯。」那天他說過的話,他當然自己記得。

  「……我的確是看到了你的改變,你和之前的卻是不一樣了,但是,湯姆,你真的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嗎?」鄧不利多用溫和的語氣說:「以前的你追求力量,渴望權勢,那現在的你追求的是什麼?」

  「……我還在尋求答案。」湯姆.瑞斗難得出現了一絲遲疑。

  「好吧,那說說你對哈利到底是怎麼了,我認識了你這個孩子這麼長的時間,我可從來沒看過你對任何東西產生興趣。」鄧不利多甚至誇張的眨了眨眼,就像是發現新世界一般,「別用那樣的眼神看我,難道我說的不是事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