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20

 

 

     哈利一臉震驚,他剛剛聽到了什麼?湯姆.瑞斗說他知道,還叫了他『活下來的男孩』,這代表……湯姆.瑞斗也是重生的?

  「原來我們的起點是一樣的,莫怪你在這一世對我不太友善,明明大家都覺得我很不錯,唯獨你看我的眼神不太一樣,就像是在看不喜歡的人。」湯姆.瑞斗輕笑著說:「那這樣的話,也許我們就可以好好談談了。」

  「……如果我們的起點一樣,那我想問你一件事。」最初的震驚之後,哈利隨即恢復了冷靜,「為什麼你這次的選擇跟上次不一樣。」

  「你是個聰明人,又怎麼會不明白呢?」湯姆.瑞斗托著臉頰,「當一個決定會讓你走向毀滅,如果你有機會重做決定,你會做出一樣的決定嗎?我想不會。」

  「我認識的你可不是因為這種事情就會輕易改變的人,難不成你只是在保存實力,然後某一天再一舉推翻魔法界嗎?」哈利警戒的看著湯姆.瑞斗。

  「……原因是什麼不重要,雖然我選擇了其他方式,卻結果卻和上輩子大相逕庭,這點我還算滿意。」湯姆.瑞斗微微勾起唇角,「如果我真的打算推翻你的話,那麼你現在還有可能這麼安然的坐在我面前嗎?」

  「所以……你不打算征服魔法界了?」哈利疑惑的問。

  「不,我已經征服魔法界了。」湯姆.瑞斗笑得一派優雅,「明天你就會知道了,而且我現在有了比征服魔法界更重要的目標。」

  「什麼目標?」哈利完全想不出還有什麼比征服魔法界更能夠吸引湯姆.瑞斗的,難不成還是那個天下無敵的檞寄生魔杖嗎?噢,他完全忘了這件事,「檞寄生魔杖嗎?」

  湯姆.瑞斗笑了笑,沒多說什麼的站起身,「那個我已經放棄了,反正那樣東西到最後對我來說還是沒有用。而我現在感興趣的,除了那個位置之外……」

  哈利看著打算離開的湯姆.瑞斗,心裡非常在意他所要說的那個他現在感興趣的東西,因為他實在是想不出來有什麼東西能夠比過這兩樣東西。

  「我目前感興趣的,是你。」湯姆.瑞斗輕描淡寫的說完後就離開了,留下了一臉呆愣的哈利。

※※※

  這天晚上,哈利完全沒有睡好,他不斷的夢到上一世的事情,從一年級的魔法石、二年級的密室到之後的種種試煉,一整個晚上都在睡睡醒醒。

  好不容易睡著了,天卻亮了,他的生理時鐘讓他也無法再睡著,他只好忿忿的起床了,邊換衣服時邊喃喃自語:「……他最後說的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哈利抓著頭髮,完全不能理解湯姆.瑞斗話裡的意思,他在床上滾來滾來後還是百思不得其解,這種事情他又沒辦法和父母說,尤其是詹姆,他有預感詹姆的反應會超大,他覺得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他想了想決定求助於另一位萬事通小姐,於是他拿出了雙面鏡,他去古老的魔法用具店找到了兩塊,所以就給了榮恩和妙麗各一塊,做以平常連絡用,這可比呼嚕粉或是其他東西好用多了。

  「……聽起來就像是那個某人喜歡你在追你。」妙麗略略思考後歪著頭回答哈利的問題。

  「怎麼可能,那個人根本就不懂得愛。」哈利完全不相信。

  「你說的那個某人應該是瑞斗教授吧?」看見哈利一臉『你怎麼會知道我什麼都沒說』的表情,妙麗笑笑的回答,「其實我之前就隱約有感覺了,只是一直都不確定,你知道的,女人的第六感。」

  「就算是這樣,但是我和他是不可能的。」哈利搖搖頭,「我和他之前沒有這麼簡單。」

  「其實感情很簡單,只要憑感覺就好了。」妙麗理智的回答哈利,「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他喜歡你是他的事情,而你不喜歡他又是你的事||不過我不認為你不喜歡,如果你不喜歡他的話,那麼你為什麼要讓瑞斗教授親你呢?」

  等等,他明明就什麼都沒有說,到底為什麼妙麗什麼都知道,哈利欲哭無淚,他原本只是想要找人討論,但是他卻有種被抖出內幕的感覺。

  「難道不是嗎?我看到好幾次,而且有時候還會看到你的頸邊有紅紅的痕跡,是吻痕吧?」妙麗用非常正直的表情說著非常驚悚的話語,幾乎讓哈利胃痛。

  「……那個、我確實很難解釋這點,但這不代表我喜歡他吧?」他就知道,那時候湯姆.瑞斗常常不分時間地點就親上來還有在他頸邊磨磨蹭蹭絕對沒有好事,雖然他的確和湯姆.瑞斗有著說不清道不盡的關係,但是……

  「雖然嘴巴說不喜歡,但是心裡怎麼想就很難說,人家不是說身體最老實嗎?如果你沒推開他,就代表至少不討厭吧?」妙麗又給予哈利心靈上重重的一擊,哈利倒地吐血,陣亡。

  「……」不,他才不承認呢!誰會喜歡那個大魔頭啊!||就算他現在已經不是了。

  「對了,你看了今天的預言家日報嗎?」妙麗突然換了話題,哈利一時之間腦袋無法轉過來。

  「啊?還沒,我還沒來得及下樓去,所以還沒看到,怎麼了嗎?」哈利有種不好的預感,感覺有什麼大事發生似的。

  「嗯,是有件大事。」妙麗從她那邊的雙面鏡旁邊翻找了一下,拿出一份報紙,然後將報紙的頭條封面面向哈利,「關於瑞斗教授的。」

  哈利吃驚的看著封面上的那個男人,這就是昨天湯姆.瑞斗跟他說的『已經征服魔法界』的原因嗎?這些人是瘋了嗎?竟然提名湯姆.瑞斗當魔法部長。

  「是馬份家提名的,如果你仔細看的話,瑞斗教授還有接受採訪的紀錄。」妙麗指著某一小段的地方,「然後我誠懇的建議你,你出門的時候要小心。」妙麗一臉憐憫的看著哈利。

  「……為什麼?」他真的有不好的預感,妙麗從來都是實事求是的人,從來不恐嚇他的,他仔細看向報紙右下方,然後臉色發白,「……妙麗,拜託妳告訴我,我剛剛看到的全部都是假的。」

  「嗯,很可惜,你看到的都是真的。」妙麗搖搖頭,告訴哈利殘酷的事實,「說實在的,瑞斗教授還真是強勢,竟然就這樣在訪問中告白了,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這種風格呢!」

  『我想,因為想守護喜歡的人所以喜愛的魔法界,才促使我想要當上魔法部長。嗯?喜歡的人?噢,他目前的話還是我的學生,未來會是我的助手。』湯姆.瑞斗笑得一派優雅,卻讓哈利想要打壞那張臉。

  正當哈利還咬牙切齒的看著那張讓他忍不住想打爛的臉的時候,他突然聽到了從樓下傳來的慘叫聲.然後聲音越來越近。

  「哈利,你和瑞斗教授倒底是怎麼回事,爸爸我可不允許你當那個教授的助手!什麼命定之人,我才不承認!」

  讓哈利感到相當困擾的一天,開始了。

 

※※※

  多年之後。

  哈利把處理好的文件漫不經心的放在了某人的辦公桌上,雖然他其實真正想做的事情把文件丟在某人臉上,但是為了自己還在酸痛的腰著想,他還是乖乖地放在桌上。

  「還在不高興,你覺得這樣不好嗎?」湯姆.瑞斗優雅地拿著羽毛筆簽著華麗的簽名,然後一陣火焰之後,文件就被送到該送的部門。

  「……嘖,我又沒說不好,只是覺得很驚訝而已,你竟然會選擇用這種方式。」哈利躺在一旁柔軟的沙發上,努力的蹭著上頭軟軟的抱枕。

  「……我覺得一切都很好,我不僅一樣獲得了魔法界,更重要的是……」湯姆.瑞斗微微勾起嘴角,然後輕輕吻了哈利,「最重要的是我還獲得了你。」

  

  重新再來一次人生,因為不同的選擇導致完全不同的結果。

  那道光芒,而那道光芒結束了一切,餘下的只剩黑暗,他上一世輸了,輸在鄧不利多所說的『愛』。

  他這次沒有將靈魂切片,但由於童年的關係,導致他還是不能夠理解,到底『愛』是什麼,沒有人能夠告訴他,直到他遇見了他,那個這輩子依舊和他的命運糾纏在一起的男孩。

  就結果來說,湯姆.瑞斗還挺滿意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