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01

 

  望向外面的天空,他總覺得夢裡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想起來,但是夢醒之後卻完全記不起來,之前也是一樣,夢到了鬼王塚的事情卻沒記起來,如果那時候能夠想起來的話,也許那時候學長就不會受傷……

  「如果我的記憶力再好一點就好了,是不是要請然幫忙特訓一下。」褚冥漾一臉苦惱,他一點也沒想過要找褚冥玥,他完全可以想像那慘烈的情況,所以他才會直接想到然。

  「又在胡思亂想什麼。」冰炎一進門就看見褚冥漾那煩心的模樣。

  「沒什麼,只是做了個夢,但想不起來。」褚冥漾湊了過去問,「學長知道什麼讓人可以想起來做什麼夢的術法嗎?」

  「不知道,如果你想知道的話倒是可以問問看夏碎。」沒注意到褚冥漾瞬間僵硬的表情,冰炎低下頭按著手機,似乎就是要打給夏碎,按到一半卻被褚冥漾阻止了,冰炎一臉疑惑的看著褚冥漾。

  褚冥漾沒有忘記剛剛千冬歲也說過可以找夏碎的話,但是他更記得千冬歲說過那很痛,「沒關係的,我會努力自己想起來的,真的不用勞煩夏碎學長。」

  冰炎看了褚冥漾幾秒,聳聳肩表示他知道了,他放下手機走向一旁的小冰箱,拿出了一罐蜜豆奶。

  「又做了什麼夢,很重要嗎?」將綁著頭髮的髮圈解下,冰炎一臉好奇。

  「……不知道,只覺得好像很重要。」褚冥漾苦苦思索著,「好像有一棵樹,可是又不太確定……」

  「樹?」聞言,冰炎挑挑眉,好像有了興趣,「還記得是什麼樣的樹嗎?」

  「要是記得就好了,千冬歲建議說可以到圖書館看有關樹的圖鑑,說不定看到一樣或是相像的圖片我就會想起來也不一定。」前提是他能夠平安的單獨走進圖書館,千冬歲他們最近都有任務沒辦法陪他去,他沒有勇氣踏進那間危險的圖書館。

  「拜託,這世界的樹種你知道有多少嗎?看完你都白髮蒼蒼了。如果你真的這麼在意,不如拜託夏碎或白陵然,看看他們是不是有辦法。」冰炎又拿起來手機,手指飛快的在動作,看起來好像在發簡訊,「你覺得你的那個夢,會是預知夢嗎?」

  「應該是,但是學長你也知道的,我的預感有時準有時不準,我也不能確定。」褚冥漾從冰箱裡拿出了草莓蛋糕,那是喵喵前幾天從原世界任務回來的禮物,「但是我總覺得在夢裡,好像有人拜託了我什麼事的樣子,所以我才有點在意。」害他今天都有點心不在焉的,走路還差點跌倒。

  「如果很重要的話,你大概會再夢到的,如果對方真的想拜託你的話,要是你真的這麼想知道的話也不是沒有辦法。」冰炎微微勾起嘴角,雖然是微笑但卻讓褚冥漾發寒。

  「呃,那是什麼方法?」雖然不太想知道,但是褚冥漾還是問了。

  「那你就乾脆搬來我房間跟我睡,在同一張床上睡的話,如果你真的做夢了,我也可以潛入你的夢看你到底做了什麼夢。」冰炎似笑非笑的的提出了建議,「這樣一舉兩得,你覺得這個建議如何?」

 

 

  ……………

  …………

  ………

  ……

  …

 

 

    他不該以為學長會提出什麼有意義的建議的,是他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