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09

 

  鬆軟的炒蛋配上火腿丁及玉米,還有鮮豔欲滴的生菜沙拉,還有切好的水果,配上甜甜的奶茶,對褚冥漾來說這簡直是幸福的一餐--但是,他現在的心情,並不能稱作是太好。

  「我真的不明白,到底這些人為什麼都不讓我把話問完,自顧自地想把自己的話說完後就拍拍屁股走人。」褚冥漾忿忿地和辛西亞抱怨,「也不管我答不答應,就直接塞問題給我。」

  「呵呵,大概是覺得漾漾你會懂吧!」辛西亞摸摸褚冥漾的頭安撫的說。

  褚冥漾醒來之後發現已經早上了,他在床上繼續滾來滾去也睡不著,想說看可不可以再夢到一次那個奇怪的人還有永生數,結果無效,反而是睡在他隔壁房間被他抱怨連連的心聲給吵起來的冰炎一臉凶狠的踹開他的門說他吵死了,然後就打了他一拳。

  真是和平的一天的開始--才怪,褚冥漾的一天以被打做為了開始。

 

  「總之,果然和然想的一樣,永生樹和那個神祕人想要拜託的人一定就是漾漾了。」辛西亞笑笑的說:「所以才會出現在漾漾的夢中--這邊還有,你慢慢吃沒關係。」看褚冥漾好像非常喜歡吃炒蛋,辛西亞又將另一盤炒蛋推到褚冥漾面前,順便又替褚冥漾盛了一碗洋芋沙拉。

  早上冰炎突然就抓著褚冥漾出現在廚房,辛西亞和白陵然那時候正在準備早點,褚冥玥正在看公會的報告,然後褚冥漾就這樣被他給丟進廚房了,正當褚冥玥想要開口罵人的時候。

  「他又做夢了,一大早就超吵的。」帶著被吵醒的低血壓,冰炎的臉色看起來不是很好,語氣也有點不耐煩,然後惡狠狠的對褚冥漾說:「把你夢到的東西說清楚。」

  然後褚冥漾就將他作夢的內容又再說了一次,在聽到要付出代價才能夠拯救永生樹,白陵然、褚冥玥及冰炎臉色變得凝重,然後就互相看了一眼,什麼話都沒說就很有默契不約而同走出廚房,似乎要往會議室討論事情的樣子。

  然後廚房就只剩下辛西亞和褚冥漾了。

  「那麼現在,就吃早餐吧!」辛西亞溫柔的笑著說,然後把她和白陵然一早準備的早餐端給褚冥漾。

  褚冥漾覺得辛西亞簡直是天使,還有白陵然--長期被褚冥玥和冰炎漠視人權下,人人都是天使。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褚冥漾幫著辛西亞洗滌碗盤,但是等他們洗完且整理好廚房的時候,白陵然他們仍然沒有從會議室出來。

  「漾漾,中午有想吃什麼嗎?」辛西亞看起來一點也不著急,無視於褚冥漾才剛吃完早餐就馬上詢問他中餐想吃什麼,「你太瘦了,然總說要好好幫你補一補。」

  不,他一點也不瘦,前幾天他才因為吃太多甜點胖了兩公斤被冰炎勒令禁止吃點心和消夜了--慢著,這個不是重點吧?重點是白陵然他們到底在討論什麼,還討論這麼久的時間,難不成他新作的這個夢有著會發生嚴重事情的暗示嗎?但是他怎麼都想不到。

  「漾漾很擔心嗎?」辛西亞笑笑地說:「不用太擔心,其實有時候順其自然就好,像漾漾昨天不就做了跟這次事件相關的夢嗎?然他們大概只是想知道『代價』的事情,畢竟這種事情從來都沒碰過,至少就我所知道歷史來說;但是如果真要我說的話,我還比較在意一直環繞在永生樹旁邊的悲傷氣息。」

  「悲傷氣息?」褚冥漾疑惑的問。

  「嗯,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是那股悲傷的氣息卻非常濃厚,微風精靈也帶來了不好的感覺。」辛西亞微微皺了眉頭但隨即又鬆開,「最近那股氣息正在慢慢的消散,讓人有點在意,只希望不要走向不好的結果就好。」

  

 

  因為早餐吃了太多,褚冥漾覺得肚子有點撐,於是他就跟辛西亞說了想要到附近走走,至少走走也可以消消脹氣,不然這樣子中餐絕對會吃不下,辛西亞已經預告了會準備很多好吃的。

  「嗯,那漾漾可不要走太遠喔!」辛西亞邊整理著中午的食材邊說,然後正當她想起來要告訴褚冥漾不要靠近永生樹,回頭卻已經不見褚冥漾的人影,辛西亞有點擔心的歪著頭,「……漾漾應該不會靠近吧?」

 

  太陽很大,照得人暖暖的,作為任務所提供的臨時住所旁邊有個小花園,有幾隻褚冥漾確定跟原世界的蝴蝶很像卻一定不是同種昆蟲飛來飛去的,在那個小花園裡隱隱約約的褚冥漾還聞到了一股香味,跟他剛剛喝的奶茶味道有點相似。

  「辛西亞說那個奶茶添加了守世界的某種花蜜,該不會就是這個吧?」褚冥漾疑惑著看著眼前的花,但是沒過多久他的注意力就被另一邊的東西給吸引了。

  他看見從東方的那側,傳來了熟悉的光芒,如果他沒記錯的話,昨天來的時候冰炎有跟他說過那是永生樹的方向。

  正當他猶豫著,

  『來找我。』突然間,褚冥漾聽到了某個聲音。

  「什麼聲音?」他剛剛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但是因為太模糊了他沒聽清楚,他看了看四周,卻沒有看到講話的人。

  『快來找我,妖師的先天繼承者。』

  這次他聽得很清楚,聲音是從永生樹那邊傳來的,他看向那個方向,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褚冥漾有點猶豫,到底應該先去跟其他人說一聲還是直接過去呢?

  『快要來不及了。』

  聲音又傳來了,帶著一些急促感,那個聲音的感覺讓褚冥漾來不及多想,拔腿就跑。

 

  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他知道,如果他現在不過去的話,一切都會來不及的。

  就快要逝去了,就快要失去了,再不趕去的話……一切都會來不及的。

  有人在呼喚他,有人需要他。

 

  他奔跑著,朝向那道光芒前去。

 

  「我個人認為,也許這次讓漾漾來是錯的。」白陵然看起來有一點後悔,「感覺有點不妙。」

  「你是指那個一直出現在漾漾夢中的人嗎?」褚冥玥叉著手,「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嗎?」

  「你也覺得怪怪的嗎?」冰炎淡淡的說:「我覺得,對方根本就是故意要讓褚過來的。」

  就感覺是,故意吸引褚冥漾過來,想要讓褚冥漾做什麼事情一般。

  「永生樹的傳說我聽說過,確實永生樹的存在對於世界有著影響,但是我卻從來沒有聽說過需要世界種子之類拯救永生樹之類的事情。」褚冥玥略不悅的說:「但是那些跟妖師一族一點也沒有關係。」

  「的確是沒有關係,但對方卻故意讓漾漾過來,可見是有什麼企圖。」白陵然一臉嚴肅,「漾漾的能力雖然沒有完全引發,但是卻已經不容小覷,從這次他做了跟永生樹有關的夢就可以知道。」

  「那麼,是不是將褚帶離這邊會比較好,如果離開這邊的話,就算對方有什麼意圖也沒有辦法……」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接著會議室的大門被打開了,匆忙跑來的人是辛西亞。

  「不好了,漾漾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在永生樹那邊了……」

  眾人看向窗戶,永生樹的那個方向發出了極大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