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10

 

  當褚冥漾跑到永生樹下的時候,周遭的守衛不曉得為什麼全部倒在地上,只剩下一個人用劍插在地上苦苦撐著,然後他看到了||他在夢裡看到的那個黑衣人。

  那個人就站在永生樹下,悲傷的看著永生樹,在夢裡看到的黑色花紋已經從他的右手蔓延到臉頰上,有著異樣的可怕,然後他將他的手放在永生樹的樹幹上,手上散發著淡黃色的光芒,褚冥漾注意到原本蔓延到樹幹上的黑色氣息一點一點的消散,但是那個神祕人的臉上的花紋卻越來越多且繁複,就像是把黑色氣息從樹移轉到自己身上一樣。

  「果然是你……」褚冥漾喃喃的說。

  然後那個人就像是現在才發現褚冥漾的樣子而轉過身來,褚冥漾發現他長得幾乎就跟月精靈一族一模一樣,銀白色的長髮飛舞著,就像是在夜間漆黑照亮大地的月光。

  「妖師的先天繼承者,你來了。」低沉的嗓音傳來,他朝向褚冥漾站立的地方走近,「你終於來了,我等你很久了。」

  「不准你再靠近了。」那個還苦苦撐著的月精靈怒斥著,但隨即又像是用盡力氣般的跪倒在地,「妖師的先天繼承者,你快點離開,不要靠近他。」

  雖然褚冥漾也很想要照那個月精靈說的一樣離開,但是他卻發現他突然完全動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個人朝自己走近。

  「我等你好久了。」冰冷的雙手,撫上褚冥漾的臉,「等你很久了。」

  褚冥漾感覺那個人的手非常寒冷,雖然不能動讓他有點害怕,但是他卻覺得對方沒有惡意,只有無止盡的悲傷,讓褚冥漾也感覺到同樣的悲傷,情感上的共鳴。

  「你已經不在了是嗎?」他看起來就不像是還存在的人。

  「不在,但是也一直都在。」他輕輕的說:「一直都在這裡,守護著、等著。」

  似乎有什麼東西從冰冷的雙手流向褚冥漾,溫熱的感覺讓人感覺很舒服,讓人很想睡覺,而就在他這樣想著的同時,褚冥漾失去了意識,倒在了那個神祕人的懷裡。

 

  「我需要你,拯救他。」

※※※

  當白陵然眾人趕到那邊,就看到褚冥漾倒在某個不知名人物的懷裡,還有那名還在苦苦撐著的月精靈迦斯萊,以及倒在地上東倒西歪的守護者們。

  「妖師首領,快將那位先天能力繼承者帶走,否則會被植入種子的。」迦斯萊急切的說。

  還沒來得及問迦斯萊說的種子是什麼,就見那個神祕人將褚冥漾一把抱起,永生樹的樹幹發出光亮,然後似乎有什麼東西從光亮處裡飄出來,然後咻的一聲竄進了褚冥漾的身軀裡。

  「可惡,來不及了嗎?」迦斯萊勉強站了起來,「快放下他,你想用他和永生樹的命運交換嗎?就算要與世界為敵嗎?」

  「那又如何,如果永生樹枯萎的話,世界同樣會毀滅不是嗎?」那個人淡淡的說:「這些都只是微不足道的代價。」

  「所謂微不足道的代價,就是指犧牲褚嗎?」冰炎亮出了幻武兵器,直指那個神祕人,「快把褚給我放下。」雖然想要攻擊他,但是褚冥漾就在他懷裡,實在是無法隨便出手。

  「我並沒有要他犧牲生命的意思。」那個人輕柔的將褚冥漾放下,然後面無表情的面向眾人,「我只是要他能夠活下來。」

  雖然沒有特別說出口,但是他們都很清楚那個人口中所說的『他』絕對不是他們所想的褚冥漾。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千方百計的引誘我弟弟過來,到底有什麼目的。」褚冥玥看起來很生氣,「還有,你到底是誰。」

  「我一直在,也不在。」他的手摸向永生樹的樹幹,就如同剛剛褚冥漾看到的一樣,從他的手散發出淡淡的黃色光芒,然後他手上和臉色的黑色紋路又更加繁複,有幾條黑色的藤蔓纏了上去,刺穿他的手,明明應該很痛的,但是他卻看起來沒有感覺似的,連一點點表情都沒有變過,「我已經約定好了,要守護他,卻沒能守護。」

  然後那個人的身影逐漸模糊,就這樣消失在眾人面前,只留下消散在空間中的一句話。

 

  『我還會再回來的,等到種子開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