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idoscope09

 

  魯休思淡淡地喝著早餐茶,他剛起床用完餐,正喝著茶在看預言家日報,雖然報紙上登的消息他大致都已經提前知道了,不過他還是意思意思的看了看,然後他家的家庭小精靈突然過來跟他說有客人來訪。

  「客人?是誰?」他認識的人之間有誰會一大早就過來馬份大宅找他,佛地魔已經換據點了,現在他家可不是其他食死人會主動過來的地方,在食死人之間已經有著馬份家族失寵的傳言。

  「是石內卜先生。」聽到家庭小精靈的回答後,魯休思挑挑眉,雖然心中有些疑惑,但還是揮手讓家庭小精靈去讓他進來。

  然後他就看見石內卜風塵僕僕地走進來,他依舊是一身黑斗篷黑袍,但是臉色看起來有些不好,比他平常的時候還要更加陰鬱,本來就已經看起來很可怕的人,現在就又覺得更加可怕了。

  「什麼事讓你一大早就來了,我親愛的朋友。」魯休思朝石內卜點了點頭致意,然後又揮了手讓家庭小精靈去替石內卜準備了茶,「喝紅茶可以嗎?還是奶茶?或是咖啡?」

  「我並不是特地來你家喝茶的,我有事情要和你說。」石內卜想了一下覺得自己的措辭不太對,馬上又改口,「不、我是有事情要問你。」

  「最近黑魔王並沒有指派任務給我,你就算問我最近他們的動態,我也只能回答你不知道·」魯休思一邊看著書一邊說,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在意石內卜的來意,「還是你有什麼情報是想告訴我或是問我的嗎?也許我可以替你解答疑惑。」

  「魯休思,你還稱呼我為『親愛的朋友』,這是真心的聲呼嗎?」石內卜的語調有些奇異,這時候魯休思才抬起頭來看著石內卜,「還是只是客套的虛偽。」

  「我們從在學的時候就認識到現在,你甚至還當了跩哥的教父,我不覺得我們之間有什麼問題會讓我無法稱呼你為『親愛的朋友』。」魯休思微勾起唇角,停頓了一下又說:「至少不是應酬,而是真心。」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麼恕我問你一個也許你不會回答我的問題,但我還是想問。」石內卜坐下來,然後接過家庭小精靈遞給他的紅茶,「……你最近到底在做些什麼。」

  「噢,賽佛勒斯,我最近不是閒賦在家,什麼事都沒有做嗎?最近黑魔王比較寵信的可是雷斯壯一家,其他人都說馬份一家失寵了。」魯休思一臉悠閒地看著石內卜,一點也沒有失寵的模樣。

  「你以為我會相信這種表面上的東西嗎?最清楚人心不可測的不就是史萊哲林嗎?」石內卜微微挑眉,「你明明知道我在問你什麼,我問的是你最近『到底』在做些什麼。」

  「……」魯休思拿著紅茶的手微微僵了一下,不過很快又恢復自然,「賽佛勒斯,我有些不太明白你在說什麼。」

  「魯休思,你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嗎?如果被發現的話……」石內卜看起來有些陰沉,就像是知道魯休思到底做了什麼。

  魯休思忽然重重的把紅茶杯放在紅茶托盤上,「賽佛勒斯,我非常清楚我在做什麼,就像你非常清楚你在做什麼一樣。」魯休思像是意所有指的說,讓石內卜的臉色更加陰沉。

  「什麼?我現在是在問你的事情……」石內卜微皺著眉頭,「你不要顧左右而言他。」

  「就跟你一樣,我沒什麼好說的,總之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你大可放心。」魯休思淡淡的說:「就跟你一樣。」

  「你……」石內卜一臉無奈,不知道到底該說些什麼是好,「你最好知道你真的做什麼。」

  「那當然,你知道的,我從來不做無謂的事情。」魯休思微微笑著說:「話說回來,你最近還好嗎?聽說黑魔王也對你挺有意見的。」

  「他對我有意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沒有得到自己想要詢問的問題的答案,魯休思又顧左右而言他的說了其他事情,看來今天也無法繼續詢問,石內卜有些無奈,「他本來就多疑,讓我去霍格華茲鄧不利多身邊做臥底,但最後又不信任我,這是一開始就可以想見的結果。」

  「你得小心點,我們的那位主子可不是好相處的,要是一個不小心……」提到了佛地魔,魯休思的表情顯見一絲嚴肅,看著石內卜,「這陣子如果可以你就住在這裡吧!至少我這裡比較安全,沒有人敢隨意闖進來。」

  「不用了,至少他現在還用得到我,別忘了他的魔藥還是得靠我調劑才可以,雖然說他復生了,不過他的身體還是不夠好,他現在都是用我做的魔要調養身體。」石內卜一臉嘲諷地說:「至少在我還有用處之前,他是不會對我動手的。」

  「這麼說,你也可以慢慢的讓他好起來,爭取一點時間。」魯休思意有所指地笑了笑,「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你剛剛說的話,我什麼都沒有聽到。」石內卜白了魯休思一眼,魯休思則是一臉無所謂的聳了聳肩,這種事情也不好再說第二次。

  「你自己也小心點,要是被發現的話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反正他已經問了,魯休思大概也會比較警覺,「雖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和誰合作,只希望是有點腦袋的人。」

  「……」想了想哈利,魯休思輕勾起嘴角,「大概是有點腦子的人。」

 

 

 

 

 

★☆★☆★☆★☆

 

  「又在想什麼,一臉噁心的表情。」石內卜黑著臉說,然後一邊精準的拿起魔藥藥材放進正在滾著的大釜中。

  「什麼,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事情。」魯休思好整以暇地在陰黑的地牢裡喝著紅茶,「你還記得之前你特地一大早過來質問我的那件事嗎?問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廢話,有誰發現本來應該是反方的人卻幫助正方的人會不驚訝?尤其又是你,我以為你永遠不會背離他,畢竟是馬份家族和布萊克家族兩家的事情。」仔細的攪拌著,有時往左攪幾下有時又往右攪個幾下,魔藥漸漸顯露出詭異的紅色,又變成了暗紫色。

  「是啊,我曾經也這麼以為。」魯休思看起來有些感慨,如果不是跩哥那件事,恐怕他也不會這麼快就做出背主的決定。

  「黑魔王不知道其實你還挺崽,可不能動你的寶貝兒子」石內卜搖搖頭,然後把熬煮好的魔要交給魯休思,「這是這次的分量,不過要是他不趕快醒的,就算靠我的魔藥支撐著也無法太久。」

  「那當然,我已經找到當初給我東西的人了,我會好好問問他關於這個東西的來歷。」魯休思冷笑著,「總而言之,很快就會找到辦法的。」

  「但願如此,不然沒被黑魔王殺死,反而被一件小東西給害死。」石內卜嘲諷的說:「這可是連梅林都會復生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