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實他們的初見,在更早之前,在某一天櫻花綻放的春天,在花瓣飛舞著的夜晚。

  

  「吶吶你看你看這麼多社團到底該選哪個才好不過我鐵定是要跟你同一個社團所以文州你要參加哪一個?」一如既往的,黃少天依舊如同子彈般的滔滔不絕地說話,而喻文州也只微微笑著安靜的聽。

  喻文州手上拿著剛剛在社團招生活動入口拿的小冊子,正慢慢的在瀏覽著。

  「璀璨的大學生活……」在高中的時候,聽著曾經的學長姐們說明大學生活多麼璀璨美麗,其中之一便是社團,『不過我還沒看到感興趣的。』

  喻文州高中的時候是參加圍棋社,黃少天則是籃球社,但是黃少天又說一定要和他同個社團,他對運動之類的活動不太擅長,而黃少天看起來也對下棋沒什麼興趣(就算能,但黃少天可沒敢保證自己能安靜超過十分鐘),這讓喻文州有些苦惱。

  「也許我們再考慮看看,應該不急著現在決定吧?」把小冊子闔上,喻文州決定先到處逛逛,反正也才剛開學,而且誰規定一定要參加社團才能有璀璨的大學生活,學長姐們的那些話,也不過是當參考用的而已。

  黃少天沒有意見,反正他知道跟著喻文州就準沒有錯的,黃少天的父母說他真是三生有幸(黃少天很認真地反駁,三生有幸這四個字不是這樣用的),在他的父母來看喻文州是標準的模範生,成績好人長得又好看又乖巧,反正喻文州說的比他說的還有用而且正確,

  走著走著,喻文州和黃少天手上都多了許多各社團的宣傳單,然後不可避免地走到了學生會的攤位前面,學生會的攤位裡坐了兩個人,一個人正看起來無聊的在打著遊戲機,而另一個女孩子在正用著筆記型電腦不知道在看什麼然後邊吃著零嘴。

  那個女孩子偶爾抬起頭來,看見剛好在攤位前面停下的喻文州和黃少天。

  「要參加學生會嗎?」她歪了歪頭問,旁邊的男生聽到也抬起頭看了一眼。

  那是他和葉修的,第一次見面。

 

  「唷,這不是昨天晚上那個差點被櫻花樹枝砸到的學弟嗎?」

  更正,是第二次見面。

 

  「咦咦咦咦咦文州你什麼時候被櫻花樹枝砸到我怎麼不知道你為什麼沒跟我說──」黃少天聽到那個玩遊戲機的人所說的話,轉頭看著喻文州說。

  「……因為我沒事,所以沒特別說。」喻文州先向黃少天解釋,然後才向另外一個人說:「昨天謝謝你的幫忙。」

  「噢,沒事,就小事一件。」那個人說完之後就又繼續打起了電動。

  「……唔,既然如此,要不要參加學生會呢?」一旁的那個女孩子很有興致的說:「這種時候不是應該以身相許嗎?」

  那個人先是愣了一下,才用無奈的語氣說:「沐橙,妳電視劇看太多了。」

  「是嗎?但是葉修,如果我們再招不到人的話,回去又要被果果念了──噢,是你會被念,果果不會念我。」蘇沐橙看著一旁的葉修說。

  「……」葉修認真思考了一下,用非常誠懇的表情拿了份表格遞給喻文州,「拜託你幫我填這份單子。」

  最後,不只喻文州,黃少天也簽了那份單子。

  『沒事,都填也行,反正我們缺人。』葉修蠻不在乎的說。

 

  陳果看著今天一整天葉修和蘇沐橙在學生會攤位的成果,兩張單子。

  「……辛苦你們了。」陳果嘆了一口氣後還是放了他們一馬,蘇沐橙走到一邊從學生會辦公室的小冰箱拿了飲料出來喝,陳果低聲和葉修說:「葉修,你再不積極點,我要罷工了。」

  「要這些剛考上準備要過燦爛美好大學生活的新生來說,要他們為根本還沒有認同感的學校犧牲奉獻,難度實在太高了,還好今天有兩位高尚品格的人願意加入。」葉修揮揮手,然後就直接躺在沙發上,「你去查查看,如果覺得不錯,就去通知他們加入吧!」

  陳果仔細看了看單子上填的資料,「噢,這個喻文州我知道,是這屆新生裡面算是有名的,入學成績是前五名的……這個黃少天……成績好像也不錯……感覺不錯,我再另外去談談──如果他們真的想要進入學生會的話。」她剛剛已經從蘇沐橙那邊聽說這兩份資料也是做人情填寫的。

  「唉唷,就算不加入也沒關係的,其實我們也沒這麼缺人,前幾天招的那個包子一個人就能過三人份的粗活了。」葉修並不是很在乎有沒有人要進來學生會,而且進來後能不能真正的為學生會做事這才是重點。

  「葉修,好歹你也是會長吧?這麼沒有幹勁該怎麼辦。」陳果一臉恨鐵不成鋼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