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二十六)

 

  當天晚上,褚冥玥來到了七陵專用宿舍,因為她收到了梵馱傳來的訊息,白陵然因為不方便來,所以褚冥玥就做為代表過來。

  「所以呢?」褚冥玥看著眼前低著頭不敢看他的褚冥漾。

  「唔……我本來就沒有和學長分手,只是暫時分開而已……所以……」雖然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事情,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沒辦法面對褚冥玥。

  「所以你又和那個笨蛋在一起了?不曉得當初是誰毅然決然的回到妖師本家說要和你家學長分手的?」褚冥玥挑挑眉,褚冥漾聽到她的話頭又更低了,耳尖也微微紅了。

  「那個……當初是因為學長用話激我,所以我才會說要暫時分開嘛!分手……只是……」褚冥漾有點結巴的解釋。

  「只是暫時保護彼此的做法,也好讓別人不再針對你、攻擊你。」褚冥玥淡淡的說:「那個小鬼也是這樣跟我說的。」

  「雖然學長的確是比你小,但是還不至於被叫成小鬼吧?」褚冥漾喃喃的說:「為什麼老姐妳這麼不喜歡學長?」

  「小鬼就是小鬼,平常什麼事都很會,但唯獨對感情的處理很弱。」褚冥玥又冷哼了一聲,「誰說我討厭他了?我沒有討厭他。」

  「怎麼可能,妳對學長超嚴厲的,而且還常常說學長沒用要我離開他不是嗎?」褚冥漾反駁說。

  褚冥玥敲了敲褚冥漾的頭,「現在你是在跟誰說話啊?我的話你也敢質疑嗎?」

  「噢,老姐妳怎麼和學長一樣,都喜歡敲我的頭啊?我真的會變笨耶。」褚冥漾摸著頭哭喪著一張臉說。

  「妳本來就很笨了沒差。」褚冥玥冷冷的說:「我會針對他還不都是因為你嗎?要不是你魄力不足被你家學長壓得死死的,整個氣勢嚴重不足,你要記得你的後台可是妖師一族,就算對方是冰牙一族的重要寶貝,若論家世我們也不輸他。」

  「……話是這樣說的嗎?」褚冥漾有點無言,「不是這個問題吧?」

  「最重要的我受不了看他頤指氣使的對你啊,他以為他是誰啊?」褚冥玥有點不耐的說。

  「老姐你自己還不是常常對我頤指氣使使喚我嗎?」褚冥漾不明白自家老姐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你是我弟,我是你姐,我對你頤指氣使是應該的好嗎?」褚冥玥用美麗的指頭戳了戳褚冥漾的額頭,「但那傢伙憑什麼在我面前對你頤指氣使。」

  褚冥漾完全無言。

  「反正,總而言之,就是你打算再和冰炎再續前緣就對了。」褚冥漾逕自做了結論。

  「……以結論來說,是這樣沒錯。」褚冥漾回答。

  「你仔細考慮清楚了嗎?就算之前的狀況再度發生你也沒關係嗎?」褚冥玥看著褚冥漾,「如果再發生那樣的事情你也不怕嗎?」

  「……我已經不是之前那個沒有能力的人了,至少不會再發生傻傻被人攻擊還不反擊的事情。」褚冥漾靜靜地說:「而且學長也說了,他家兩邊的人對我們的想法也改變了,都是多虧了妳和然,我聽說然對他們釋出了善意。」

  褚冥玥冷哼了一聲,「就算不是因為你,然也會這麼做,所以你不用因為這件事感到內疚。都是一群食古不化的老人家,到現在還一直在追究過去的事情,還好經過一千年,還是有些有腦袋的精靈上位,他們似乎也從你那位得知了一些歷史的真相,賽塔和三位董事們也私底下去和他們做了很多次的溝通,好不容易才讓他們接受這個事實。」

  「嗯,這個我都聽學長說了,改天要好好謝謝賽塔和董事們。」褚冥漾這樣說,然後又被褚冥玥白了一眼。

  「算起來你也是他們的媳婦,做這點事也是應該的。」聽到褚冥玥說的話,褚冥漾臉又紅了,褚冥玥看到自家弟弟這個樣子,輕輕嘆了口氣,「反正,你自己小心點,要是真的有什麼事的話,你要記得你的背後還有我們。」

  「……」褚冥漾走到了褚冥玥面前,然後輕輕抱住了她,他說:「真的謝謝妳,還有然,為了我做這麼多事情,我知道你們做的所有事情都只為了我好,我也知道妳認為我和學長不適合也只是因為別人不公平的對待我……」

  「你什麼都好,但就是心腸太軟,要是你當年展現一點魄力的話,大概也不會發生像之前那樣嚴重的攻擊事件,這也才造成你到七陵學院和冰炎分開一年。」褚冥玥心裡是心疼褚冥漾的,「明明你什麼都沒有做錯,你唯一做錯的事情就是愛上了你家學長。」

  褚冥漾搖搖頭說:「我並不認為愛上學長是一件錯誤的事情,反而覺得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如果不是學長的話我沒辦法學到這麼多東西,而且還認識了這麼多朋友,認識學長這件事終止了我的衰尾人生……雖然還是很衰啦,但至少我知道我的身後有很多人支持我、幫助我。」

  

  認識冰炎,是他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