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十二)

 

  「你說……『她』真的要介入這件事嗎?」離開公會之後,冰炎問道。

  「嗯,其實是鏡董事通知我的,鏡董事說扇董事無法再忍受你被人家欺負,所以要替你出口氣這樣。」夏碎笑笑的說:「總之,就是她說人家褚有很硬的後台,現在你還是無殿的人,你的事就是她的事情,所以她當然要出面幫你挽回褚。」

  「她只是覺得無聊想找藉口玩耍而已吧?」冰炎一臉無奈,「她別把事情搞得更糟就好。」

  「我想扇董事不會的,你別看扇董事平常嘻嘻哈哈的,但是真的要做起事來,她還是可以做的很好的。」夏碎拍拍冰炎的肩膀。

  「天曉得。」冰炎看起來有點疲累,畢竟他才剛出完任務,回到黑館就聽聞褚冥漾被帶走的事情,匆匆忙忙的趕來公會,都還來不及休息。

  「你先回黑館休息吧!剛出完任務你應該很累了。」夏碎再次拍了拍冰炎的肩膀,「從千冬歲那邊知道這件事之後,我就猜你應該會直接趕往公會,剛好我也接到了鏡董事的通知,所以我就直接過去了。」

  「真虧你來了,要不然我一定會忍不住跟褚的姐姐吵起來的。」冰炎撫著額頭,「要是真的這樣的話,事情大概會更難收拾。」

  「沒錯,如果你真的跟他吵起來的話,大概結果真的就會像她說的一樣,連褚的一面都不讓你見。」夏碎點點頭說:「不過我相信褚他自己也有想法的,他姐姐應該也不會真的這麼獨斷吧?況且,白陵然看起來也不是個不好說話的人。」

  「你不知道,他們對褚冥漾超執著的。」冰炎看起來一臉無奈,之前他就領教過褚冥玥的愛弟心切了,「褚冥玥就不用說了,白陵然雖然看起來人很好,但是對於自家表弟相當維護。」

  「但是我也相信他們會聽褚冥漾真正的想法的,只要褚自己本身夠堅定。」夏碎淡淡的說,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顆水晶,「這是褚請千冬歲轉給你的東西,因為你走得太急了,所以千冬歲來不及將東西給你。」

  「這個是?」冰炎拿起水晶端詳,雖然乍看之下是顆普通的水晶,但是其中卻隱含了很多守護的咒法。

  「這是褚他們在課堂上做的,聽說這是褚做的最成功的一顆,他說要拿給你,本來是想等你回來的時候給你的,只可惜褚冥玥先將褚冥漾帶走了,臨行之前託千冬歲拿給你的。」夏碎輕笑的說:「聽說爆炸了很多顆,只有幾顆成功而已。」

  「那個笨蛋。」冰炎露出了無奈的微笑,「他的咒法還是沒辦法掌握好。」

  「所以你應該要相信褚對你的心意。」夏碎一邊說一邊拿出手機,似乎是有人打電話來了,「是千冬歲,大概是想知道事情的後續吧?畢竟你那樣匆匆忙忙離開,千冬歲也很擔心呢!」

  「嗯,我知道了,今天的事情謝謝你了,你快接電話和你弟好好培養感情吧!」說完後,冰炎就揮揮手進入黑館了,而夏碎也接起電話和千冬歲解釋今天的事情。

 

  回到黑館之後,當然被許多黑館的住戶關切了一下,畢竟褚冥玥將褚冥漾帶走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冰炎稍微交代了一下事情的始末,就回房間了。

  回房間稍微梳洗後,他從冰箱拿出一罐蜜豆奶,喝完之後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下,正當他在假寐的時候,房門傳來了敲門聲,他猜想應該是安因,他記得今天好像是褚冥漾向安因學習符咒的日子,應該是安因遲遲等不到褚冥漾所以過來問吧?結果當他去開門的時候,站在門口的卻是賽塔。

  「年輕的孩子,願不願意和我喝杯茶呢?」發出微亮光芒的精靈提出了邀約,冰炎側過身讓賽塔進來,賽塔手上還提了個箱子,看冰炎露出疑惑的眼神,賽塔微微笑著解釋,「我想你這邊應該沒有茶具和茶葉,所以我也順便帶來了」

  「的確,我這裡什麼都沒有,我想說如果你真的要泡茶的話,我恐怕得要請隔壁的安因借茶具給我了。」冰炎淡淡笑著說。

  冰炎大概知道賽塔來的目的,可能是聽說褚冥漾被褚冥玥強行帶走的事情,也說不定是從扇董事那邊知道了什麼,所以特別過來查看冰炎的狀況。

  賽塔流暢了泡了一壺茶,倒在兩個杯子上,將其中一杯地給了冰炎,而且賽塔連配茶的蛋糕都準備好了,根本就是有備而來,根本沒有被冰炎拒絕的打算。散著熱氣的紅茶,搭配白瓷盤上放著看起來很美味的蛋糕,冰炎喝了一口熱茶,但是桌上的蛋糕一口也沒有動,賽塔見況,微微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殿下是否在為褚同學而感到擔憂呢?」賽塔也喝了一口茶,然後用輕柔的嗓音說著。

  「不、我只是……」原本反射性的想說不是,卻在看到賽塔誠摯的眼神後敗退下來,「沒錯,我的確很擔心他,雖然夏碎他們都說不用太擔心。」

  「為相識的人擔心是很正常的,況且還是心愛之人,這是可以被裡解的。」賽塔溫柔的笑著說,似乎不覺得冰炎的擔心是多餘的。

  「……賽塔,為什麼大家都不能接受褚呢?他……明明什麼都沒有做錯。」冰炎難得的露出一抹沮喪,他倚著椅子的扶手右手托著額頭。

  「……當年,我的學生也就是你的父親,認識凡斯的時候,也曾經問過我同樣的一句話。」賽塔放下手上的茶杯,拿起銀叉子切著蛋糕。

  「父親也是嗎?」冰炎總記得他的父親說著凡斯多好,當年的事情並不完全是凡斯的錯,要他不要怪罪妖師一族。

  「三王子認識凡斯之後,卻總是苦惱著不能介紹他的朋友,畢竟凡斯的身分特殊,不可能真的讓凡斯在公眾場合出現。」賽塔淺淺笑著說:「我們那時候對於妖師一族更為敏感呢!」

  「……所以褚就應該受到這種對待嗎?我不明白那些人的想法。」冰炎從來沒遇過這種事情,這麼多年來大家對於妖師一族還是沒辦法撇開過往的想法。

  當年的歷史大家只知道片段,卻不知道隱藏在歷史之中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